2015年7月30日 星期四

大葉師資培育學生組史懷哲營隊 為大村國中創造充實的精彩暑假


大葉師資培育學生組史懷哲營隊 
為大村國中創造充實的精彩暑假

  大葉大學師資培育中心由陳毓庭等21位學生組成史懷哲服務營隊,7月起在大村國中進行為期四週的暑假服務,規劃詩詞賞析、實用英語、藝術創作、生命探索、體能活動及團康遊戲等多元課程,帶領國中生從學習樂趣中培養深層的互助合作精神,共有28位大村國中學生報名參加,30日舉辦結業式,為精彩暑期劃下完美句點。


大葉師資生張新宛(右三)與陳彥蓉(右二)參與史懷哲服務營為大村國中學生帶來趣味學習課程(學生陳毓庭提供)

  73年次就讀大葉大學教育研究所一年級學生陳毓庭,今年擔任史懷哲服務營隊總召,陳同學說,透過暑期帶領國中學生的活動,可以發揮在師資培育中心所學專長,將教育理念實踐到大朋友與小朋友的互動之間,不僅讓大村國中學生度過充實的暑假,也帶給自己和夥伴新的啟發,相當有意義。

大葉師培中心主任黃德祥(前排左三)鼓勵師資生陳毓庭(後排左二)等人投入史懷哲計畫奉獻教育服務
(學生陳毓庭提供)

  師資培育中心黃德祥主任說,服務別人就是成就自己,透過史懷哲計畫的服務,可以讓師資生真正落實教育的理論與實務,奠定未來投入教育生涯的基礎,同時造福鄰里學童,透過豐富的學習內容及與師長年齡相仿的親近,讓中小學的孩子對學習產生樂趣,縮短城鄉教育的差異。

大葉師資生陳毓庭(右一)與黃培茹(後排右三)暑期為大村國中學生規劃趣味學習課程(學生陳毓庭提供)

  此次活動指導教授洪福源說,由教育部補助大葉大學師資培育中心成立「史懷哲服務營隊」,其目的是為了培養師資生具有關懷弱勢的人道精神與專業知能的奉獻服務,每年暑假安排師資生服務周圍中小學,不僅幫助師培學生從實務中學習投入教育,也能為地方盡一份心力。

  大村國中校長吳秀貞說,感謝大葉大學的學生願意在暑假期間來服務孩子,帶領營隊的成員,幾乎都是研究生,面對繁重課業還能投入活動,充分展現大葉學生肯付出的特質,透過有趣的課程規劃,讓參與的國中孩子對學習更感興趣,「快樂學習」就是這項活動的最大意義。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