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5日 星期二

大葉大學921防震演練 「蹲下、掩護、穩住」三要領,全校師生總動員場面逼真




大葉大學921防震演練  全校師生總動員場面逼真
養成「蹲下、掩護、穩住」三要領 多一分準備少一分損失



    為了配合921國家防災日,大葉大學日前舉辦地震避難掩護演練,全校師生從發佈地震警報開始,迅速蹲下、藏桌下找掩護、穩住、下樓梯、到戶外疏散、對受傷同學的救護、送醫,演練井然有序且動作迅速。學校方面表示:希望藉模擬實作強化全校師生災害防救、自救救人與應變能力,養成學生在地震發生時有正確的本能反應。


大葉大學實施921防震演練,學生拿包包護頭,鎮靜走出教室
    為了讓師生瞭解防災的重要性,大葉大學特地配合教育部實施地震避難掩護演練。校長武東星表示,臺灣地處環太平洋地震帶,面對複合性災害的影響,舉辦全校師生地震防災活動具有相當重要的意義。校長指出,透過整合學校各單位實務推演,檢驗對重大複合性災害之危機處理能力,並強化學生地震掩護避難能力,發揮教育宣導功效。

疏散集合清點與安全回報之訓練
今年剛好是921地震屆滿13週年,為了配合921「國家防災日」相關活動及教育部推動之「全國學生地震避難掩護演練」。學校除了外語及生資學院650名師生配合演練之外,並邀請大村消防分隊隊員邵永豪、房東代表賴社慶、賴科丞、家長代表劉昌城、蕭春興、劉淑寛,及逢甲大學崔光宇上校到校參加觀摩,會中並由大村消防分隊隊員邵永豪實施防震宣導。

大葉大學實施921防震演練,學生就定位坐下。

大葉大學總教官彭化俄指出,為記取921大地震的慘痛經驗,教育部以「抗震保安,感動123」為主軸,強化學校地震避難掩護動作「蹲下、掩護、穩住」3要領及疏散集合清點與安全回報之訓練,希望藉由國家防災日地震避難掩護演練執行計畫說明,藉模擬實作強化各級學校校園師生災害防救、自救救人與應變能力。

大大學實施921防震演練,會後與家長代表、房東代表以及校外來賓合影留念。

校長武東星在致詞時指出,地震是瞬間發生且毫無預警的,惟有在平日建立危機意識,「平時多一分準備,才能少一分損失」,透過平日模擬演練,災害發生時才能發揮演練所累積的應變能力,迅速、有效的將災難減至最低。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