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5日 星期三

大葉大學率先全國推出全職實習方案 幫助學生好就業




大葉大學率先全國推出全職實習方案  幫助學生好就業

    因應「唸大葉,好就業」的辦學宗旨,大葉大學工學院自98學年度起,持續推動「全職實習方案」,幫助學生提早投入職場,累積實務經驗。新學年將有7名工學院學生可以前往慧國工業、同順精密工業實習一學期。


大葉大學材料科學與工程學系系主任李義剛(右)和賴峰民副教授(左)到慧國工業了解學生實習狀況
(中為慧國工業黃立賢經理)

武東星校長強調,大葉大學不只重視學生的理論基礎,更希望協助學生奠定實務經驗,因此推出「全職實習方案」,讓學生畢業前先投入職場,提升就業力。學生只要在大四以前修完系上規定的必修學分,就可以申請參加「全職實習」。實習學生每個月可領取二萬二千元的薪資,並享有勞保。此外,為了鼓勵學生參與校外全職實習,學校也訂立了相關獎勵辦法,只要完成一學期的實習,就可申請兩萬元實習獎助學金。

大葉大學材料科學與工程學系系主任李義剛和賴峰民副教授到同順精密工業了解學生實習狀況

材料科學與工程學系賴峯民副教授進一步指出,工學院目前全職實習的合作廠商有慧國工業、同順精密工業、錸德科技、全拓工業、億光電子、宏全國際等企業。101學年度已確定有6個學生會到慧國工業實習,1個學生要到同順精密工業實習。實習是很好的學習機會,學校將持續和廠商洽談,為學生爭取實習機會。參加實習的學生如果還有未修完的學分,學校也開放學生就近到實習所在地附近的大學院校上課,希望學生能把握時間,投資自己。

大葉大學材料科學與工程學系系主任李義剛(左一)和賴峰民副教授(右一)到同順精密工業訪視實習學生
(右二為同順精密工業劉全輝副總經理)


今年從大葉工業工程與科技管理學系畢業的陳意婷,曾到慧國工業實習一學期。她表示,實習經驗讓她的履歷資料比別人豐富,因此一畢業就找到工作,很慶幸自己當初選擇參加全職實習。實習過程印象最深的,是和慧國工業的主任一起擔任廠商新年會的司儀,提升了自己的臨場應變能力。

今年剛參加實習結束的材料系畢業生陳祖豪回憶說,四年級上學期末時,他推甄錄取國立虎尾科技大學材料科學與綠色能源工程研究所碩士班,為了讓自己的專業技能更上層樓,他把握大學最後一學期的時間,到慧國工業實習。陳同學認為,慧國工業是一間制度完備的公司,不但提供實習人員免費住宿的福利,加班也一律給加班費。實習經驗讓他了解產業現況,並學到許多人際應對的方法,收穫很多。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