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19日 星期二

大葉大學造藝系裝置藝術課程成果展 創意無限




大葉大學造藝系裝置藝術課程成果展  創意無限

大葉大學造形藝術學系宋周妍老師「裝置藝術」課程即日起至20日在圖書館舉辦「無限Infinite」成果展,展出二年級學生為圖書館空間設計的11件裝置藝術作品。


大葉大學造藝系二年級學生陳靜萱(右)與同學用噴漆畫下「烏托邦」(左宋周妍老師)

「裝置藝術」授課老師、韓國籍的宋周妍表示,裝置藝術不是隨心所欲的創作,而是要跟空間配合,設計時也要考慮跟觀眾的互動性,因此課程特別與圖書館合作,讓學生觀察圖書館場域特色,尋找自己想要展出的地點,再針對選的地點量身打造裝置藝術,從實做中體驗如何設計裝置藝術。這次的創作主題名為「無限Infinite」,無限是無止境的突破,也是沒有任何限制,學生們的創意也是無限的,有的作品傳達無限的生命,有的作品是無限的可能,也有作品展現無限的夢想,展覽作品散佈在圖書館各個角落,歡迎大家到圖書館發現驚喜。

大葉大學造藝系大二生張哲維(左)、王子齊(右)結合舊書與植物的裝置藝術「永續」

圖書館入口處是造藝系大二生張哲維、王子齊結合舊書與植物的裝置藝術「永續」,張哲維指出,書本、紙張都是大自然的樹木做成紙漿後製成的,一棵樹生長需要很長的時間,但是把紙或書回收,卻只是一瞬間,他們蒐集要回收的書本,在上面種上植物,希望透過這個作品提醒大家珍惜自然資源。

大葉大學造藝系學生發揮創意,反轉空間角落陰暗的印象

造藝系二年級學生陳靜萱、危天俞用噴漆在胚布上作畫,完成了「烏托邦」,掛在圖書館3樓的牆壁。陳靜萱認為,資本主義社會充滿生產與消費,人類最原始的本能好像也慢慢消失,她希望透過烏托邦這幅畫作,表現自己的精神,希望大家對身處的一切都能懷抱愛。

大葉大學造藝系香港學生岑芷恩用花代表生命的延續

圖書館草地有香港學生岑芷恩、沈桂燊設計的裝置藝術「生命花」,岑芷恩說,隨時隨地都有生命在誕生或逝去,生命不斷地循環,他們用花來代表生命,不同種類、不同顏色的花朵,就像不同國家、不同膚色的人,生命不分高低,不停地在世界延續下去。

大葉大學造藝系二年級學生陳靜萱(右)與同學用噴漆畫下「烏托邦」(左宋周妍老師)

圖書館樓梯則是王孟琪、卓均叡、謝正順的作品「小角落」,王孟琪強調,他們想反轉空間角落的既定印象,因此用書牆疊出人形拱門,並在書與書之間夾了紙條,營造互動性說,讓角落空間不再是陰暗孤獨的感覺。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