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31日 星期三

大葉大學攜手台中榮總 醫師開課助學生接軌產業



 

大葉大學攜手台中榮總  醫師開課助學生接軌產業

大葉大學與台中榮總從民國94年開始推動「榮葉計畫」,一方面結合醫院的醫學實務經驗與學校的研發能量,開發新技術、新產品,另一方面邀請醫師到校開課,分享臨床經驗,藥用植物與保健學系本學期邀請台中榮總關節重建科主任曾崇育開設碩士班課程「現代藥物生技專論」,幫助學生接軌醫療產業。


 

台中榮總曾崇育醫師(後)指導大葉大學藥保系碩士班學生做實驗

台中榮總曾崇育醫師指出,他三年前開始在藥保系碩士班開課,這學期開設的「現代藥物生技專論」,介紹中草藥研發過程,包含醫藥開發的生物技術、理論應用、發展進程,讓學生了解新藥研發的流程及相關規範,以及進入臨床研究的注意事項,幫助有志進入生醫、生技產業或是醫院工作的學生建立醫藥專業知識基礎,未來可往藥物研發、行銷等領域開展。

 

台中榮總曾崇育醫師(中)分享產業經驗給大葉大學藥保系碩士班學生

藥保系主任梁志欽表示,台中榮總曾崇育醫師與大葉大學藥保系長期產學合作,幾乎每年都與張世良教授合作進行中藥保健相關研究,系上特別借重醫師的臨床實務,邀請曾崇育醫師到碩士班開課,讓學生在學校也能跟隨專業醫師學習,近年曾醫師開設的課程包含細胞生物學、生理病理學、現代藥物生技專論等,帶領學生認識產業,養成專業知識與研發實力。

 

大葉大學藥保系碩士班學生都很喜歡台中榮總曾崇育醫師(中)的互動式教學

藥保系碩士生謝明叡認為,曾崇育醫師的教學很重視互動,可以啟發學生很多想法,上課有任何想法或問題都可以提出來,跟老師交流對話,老師也會幫大家補充相關專業知識,亦師亦友。

 

大葉大學藥保系碩士班邀請台中榮總曾崇育醫師開課

藥保系碩士班的印尼籍學生林慧霞說,曾崇育醫師擁有豐富的臨床經驗,對於學生的提問,都會詳細且耐心回答,目前她跟隨李柏憲老師參與保健食品的產學合作,有任何臨床方面的問題都可以跟曾醫師請益,學到很多。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