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1日 星期三

台灣原創動畫FOOD超人進軍國際影展 大葉大學多媒體學程陳志隆老師勇奪美國南方電影節最佳編劇





台灣原創動畫FOOD超人進軍國際影展
大葉大學多媒體學程陳志隆老師勇奪美國南方電影節最佳編劇



台灣之光再次閃耀國際舞台!風車圖書推出的台灣原創動畫《FOOD超人》,今年在公視頻道播出,深獲好評,近日更獲得國際影展肯定,擔任《FOOD超人》編劇的大葉大學多媒體數位內容學位學程助理教授陳志隆勇奪美國南方電影節(Southern Shorts Awards)最佳編劇。


大葉大學多媒體學程助理教授陳志隆擔任《FOOD超人》編劇,獲美國南方電影節肯定

大葉大學多媒體數位內容學位學程助理教授陳志隆表示,以台灣特色食物包子、燒餅、油條、蛋餅、粽子為主角,結合食安、環保、科學觀念的《FOOD超人》,是風車圖書創造的品牌肖像,在公視首映得到很多迴響,進軍國際影展同樣傳回佳績,不僅榮獲義大利奧尼羅斯影展動畫大獎,在美國南方電影節也獲評為最佳編劇。很開心能獲得國際獎項肯定,讓世界看見台灣堅強的文創軟實力。

大葉大學多媒體學程陳志隆老師(左)與程仲勝主任(右)分享獲美國南方電影節最佳編劇的喜悅

陳志隆老師指出,《FOOD超人》前年年底開始企劃要發展為動畫影片,去年初他正式加入《FOOD超人》動畫製作團隊,負責編劇相關事宜。110分鐘要畫250個鏡頭,一年內要製作完成26集動畫,其實壓力很大,但有鈺昇動畫總導演劉志濬、深圳夢方動畫導演羅少昇、風車出版監製許文勝等優秀的夥伴共同努力,因此能成功打造台灣原創動畫,美國南方電影節獲獎的榮耀是屬於全體團隊的。第一季26集已全部播畢,目前團隊正在籌備第二季的動畫,精彩可期,歡迎大家繼續支持《FOOD超人》。










<<轉載相關媒體報導>>

來源:https://www.nownews.com/news/20180627/2779159

台灣原創動畫FOOD超人 奪2項國際影展動畫獎


中央社2018/06/27 19:06


(中央社記者江佩凌台北27日電)以華人飲食文化為發想的台灣原創動畫「FOOD超人」,為國內出版業者跨足動畫領域的作品,如今獲2項國際影展肯定,包括義大利奧尼羅斯動畫獎及美國南部電影節最佳動畫獎。


「FOOD超人」為國內出版業者風車圖書跨足原創動畫領域作品,主要角色皆以台灣特色食物為造型,第一季推出每集約10分鐘動畫,劇情主要圍繞在環境、科學、食品安全、品格教育、生活小知識等範疇,如今在國際影展奪下動畫獎項。

風車集團表示,「FOOD超人」不僅是亞洲唯一入圍2018年義大利「奧尼羅斯影展」(Oniros Film Awards)動畫獎的動畫,更勇奪2018年美國「南部電影節」(Southern Shorts Awards)動畫大獎;此外,「FOOD超人」20日在影音平台愛奇藝開播後,首週更新2集即突破120萬的收視佳績,吸引兩岸民眾關注。


風車圖書出版創意總監許文勝表示,3年前滿懷熱血投入動畫籌備、製作,到今年開始推廣,「但台灣市場這幾年萎縮的很快,是我始料未及,有一陣子甚至開始產生懷疑,如今能獲得這兩大獎肯定,又讓我回到了當初想要做FOOD超人的初衷」。


風車集團指出,從2015年底開始籌畫斥資新台幣1億元,邀請大葉大學多媒體數位內容學位學程助理教授陳志隆擔任編劇、分鏡,並由鈺昇動畫公司CEO劉志濬擔任總導演,目前已製作至第二季,預計推出52集、每集10分鐘內容,希望藉由動畫無遠弗屆的流行力,帶動異業間的龐大價值鏈。(編輯:張芷瑄)1070627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