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日 星期二

2014兩岸LED產業搭橋會 大葉大學被選為台灣第一試點


2014LED產業搭橋會  台灣第一試點在大葉
     兩岸LED產業合作孕育的第一個成果即將在大葉大學Da-Yeh University誕生!雙方已選定位在彰化縣的大葉大學作為提升HV LED產品相關技術能量,建立智慧照明與服務的整合示範區,兩岸LED產業高層並將在94日假葉大學舉辦的「2014兩岸LED產業合作及交流會議」中為此示範區揭牌,未來並將以此一具體成果作為基礎,進一步制定兩岸LED產業相關標準和規範,落實產品的實用化,最後促成雙方共同攜手,合作搶佔全球 LED商機!

大葉大學近四年運用太陽能供電系統等節能設施省下1600萬元的電費


據了解,此前兩岸LED產業已經選定將大陸廈門、廣州、哈爾濱、山西作為半導體照明合作成果的示範城市,後來在2013年召開的第三屆兩岸LED產業合作論壇中經過共同研究討論,決定在臺灣增設新的試點,這也是兩岸LED產業試點合作以來首次在臺灣開設試點,對於臺灣的LED產業而言,可說是意義非凡。

對於大葉大學為何會被選為兩岸LED產業合作的整合示範區,大葉大學校長武東星表示,這主要是因為該校2011年榮獲「亞洲第一綠色大學」殊榮,而且近年來也屢屢獲得政府機構頒獎表揚,例如光在去年,就分別榮獲環保署的「中華民國企業環保獎」與經濟部的「節約能源績優獎」最高榮譽「傑出獎」。由於LED產業是當前世界各國積極推動節能減碳的主流級戰略,因此便選定擁有豐富節能成果的大葉大學作為臺灣試點,該校有很高興獲得這樣的榮耀。

大葉大學的MBR生物薄膜污水處理場及相關節水設備幫助學校四年減少水費460萬元

武東星校長進一步補充說,大葉大學自創校階段起,創辦人葉松根先生就堅持以「綠色思維藍圖三部曲」---「綠色生態營造」、「綠色生活經營」、「綠色生命教育」建設校園。師生多年共同努力經營的結果,終於開創出美麗的綠色校園與多項節能績效。例如:光是在近四年來,該校就共計省下水電費高達新台幣2,060萬元!在省電方面,一般大學用電EUI(每年單位樓板面積用電量)平均值是87.2,大葉大學的用電EUI則是66.9,遠低於平均值。另外在節水部分,國立一般大學的人均用水量為39.4/年,該校102年人均用水量則僅為12.9/年,只有平均值的1/3,節水成效卓著。

大葉大學侯雪娟主秘(右)接受教育部長吳思華頒發節能績優獎


 對於此次能被選為兩岸LED產業合作的整合示範區,武東星校長最後也強調,大葉大學推動節能減碳並非一朝一夕,而是長期性、全面性的進行。節能是不可擋的潮流,沒有最好,只有更好,希望未來可以與兩岸各界聯結成推動節能的緊密夥伴,共同為地球環境永續盡一份心力。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