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9日 星期三

大葉大學人資系畢業專題成果發表 學生分享徒步進香體驗


大葉大學人資系畢業專題成果發表  學生分享徒步進香體驗



    大葉大學〈Da-Yeh University〉人力資源暨公共關係學系大四「畢業專題」課程,讓學生組織模擬公司,企劃並執行案子。系上舉辦畢業專題成果發表會,陳信諺、陳勇成、陳杰、陳善音、宋汶潔、張庭瑋和香港學生陳詠珊、田曜誠,合組的「飛鷹整合行銷有限公司」,分享他們協辦「紫業宮天上聖母往笨港徒步進香」的宗教文化體驗。


大葉大學人力資源暨公共關係學系學生分享協辦徒步進香活動成果

    人資公關系大四生陳善音強調,活動目的不只是為個人祈福,更希望能幫助社會弱勢社群,在徒步進香活動開始前,飛鷹公司先發售每張30元的祈願卡,讓大家把願望寫在祈願卡上,再由他們帶著祈願卡到沿海著名廟宇為大家祈福。販售祈願卡的所有收入,他們全數購買物資,請大村鄉福興村村長與受興宮主委幫忙,發贈給村內中低收入戶。

大葉大學人力資源暨公共關係學系學生帶著大家的祈願卡到廟宇祈福

    張庭瑋同學進一步說,他們八個人分成三組,用馬拉松的方式,每隔五到六公里交換一次,輪流背神明走,每天合計走五十多公里。1119日從樹林紫業宮出發,造訪了新竹長和宮、苗栗拱天宮、大甲鎮瀾宮、清水朝興宮、福興鎮安宮、王功福海宮、麥寮拱範宮、北港武德宮、北港朝天宮、笨港長天宮、四湖參天宮,1124日完成進香旅程。

大葉大學人資公關系女同學背上神明徒步進香

    陳信諺同學表示,徒步進香一直被視為臺灣最具代表性的宗教活動,他從小看阿媽拜拜,對宗教略有接觸,但一直沒有很了解。這幾年發生的高雄氣爆、八仙塵爆等事件,重創社會不安定,去年他因緣際會參加了白沙屯媽祖進香活動,沿途看到許多感人的畫面,讓他深深感受到宗教的力量,因而興起舉辦徒步進香活動,幫大家把心願帶到廟宇祈福的念頭。

大葉大學人資公關系大四生協辦「紫業宮天上聖母往笨港徒步進香」


    徒步進香活動也讓模擬公司中的兩位香港學生,體驗到臺灣獨特的宗教文化。人資公關系大四的田曜誠和陳詠珊指出,香港並沒有進香的宗教活動,他們從小到大接觸的宗教信仰,以基督教為主。感謝樹林紫業宮和飛鷹公司合作,65夜的徒步進香旅程,對他們來說是很特別的文化體驗,在香客大樓打地鋪,感受到真正的香客生活,沿途有很多路人提供水給他們,或是比出讚的手勢為他們加油,都讓大家覺得很溫暖。

    指導老師李旭梅助理教授說,徒步進香其實很有挑戰性,學生於第一天走下來幾乎都「鐵腿」,她帶著痠痛貼布去新竹陪他們一夜。學生能夠從零開始,結合學校知識與臺灣宗教文化,創意發想出此次徒步進香活動,一點一滴完成企劃,協助地方廟宇舉辦活動,同時把收入回饋給社會,相當難得。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