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9日 星期一

大葉大學藥保系學生 幫阿公阿媽化妝 再辦一次結婚典禮


大葉大學藥保系學生  幫阿公阿媽化妝  再辦一次結婚典禮

永樂社區舉辦「牽手相伴  金婚禮讚」活動,大葉大學藥用植物與保健學系助理教授李柏憲帶領40名學生到社區服務,幫鑽石婚或金婚的阿公阿媽化妝,讓銀髮長輩美美登場,再次感受結婚典禮的幸福。


大葉大學藥保系學生幫忙阿媽換上白紗

李柏憲老師表示,今年暑假他帶學生到埔鹽鄉永樂社區輔導在地農民製作、行銷花椰菜乾,學生表現深受社區肯定,永樂社區進一步邀請他們協助社區營造活動。11日永樂社區舉辦「牽手相伴  金婚禮讚」農特產品產業體驗活動,由藥保系學生擔綱阿公阿媽的彩妝師,幫他們換禮服、化妝,讓大家一起見證長輩相互扶持50年的感情。

大葉大學藥保系學生幫永樂社區的阿公化妝

藥保系大三生陳誼軒指出,永樂社區邀請在地結婚滿五十年的夫妻參加,穿上白紗禮服,在家人、親友、鄰居的見證下,再一次舉辦結婚典禮。聽聞這個活動是為了阿公阿媽辦的,她覺得好溫馨又好特別,當下就決定要幫忙。永樂社區的特產是花椰菜,因此阿媽的新娘捧花就是花椰菜,看到阿嬤拿著具有社區特色的花椰菜,由阿公牽著手上新娘車的畫面,讓她覺得好感動。

大葉大學藥保系學生幫永樂社區的阿媽化妝

陳誼軒同學說,她大一曾修習「美容護膚學」課程,並順利考取美容丙級檢定考,很榮幸有這次服務機會,可以發揮課堂所學。服務對象是第一次接觸到的阿公阿媽,出發前大家心裡都很緊張,擔心自己沒辦法勝任。實際到會場後,才發現阿公阿媽跟社區居民都非常熱情,會主動跟他們聊天,減緩了內心的緊張。阿媽告訴他,以前生活很辛苦,不論男女都要下田幫忙,大家出門不會化妝,也沒時間跟心思打扮,這次可以打扮得漂漂亮亮,穿上以前沒穿過的新娘裝,跟阿公手牽手,全家人都覺得很期待。

大葉大學藥用植物與保健學系學生到永樂社區協辦活動


蔡佳璇同學認為,文化是社區營造很重要的元素,這次活動結合了地方的農特產,不只是用花椰菜當捧花,也讓大家體驗芋粿跟春仔花的製作,傳承老一輩的手藝與溫暖。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