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3日 星期一

大葉大學分生系攻讀碩士亮眼 四千金分享學習經驗


大葉大學分生系攻讀碩士亮眼  四千金分享學習經驗
    大葉大學分子生物科技學系大四生參加研究所考試,繳出漂亮的成績單。黃尉東副教授指導的吳莉婷、陳芊慧、郭惟綸、康雅蓉四名學生,個個同時金榜題名多所學校,錄取學校包括成功大學、陽明大學、中山大學等知名國立大學。黃尉東副教授特別安排四千金分享,以為學習借鑑並鼓勵學弟妹們「努力就會有成果」。


大葉大學分生系學生分享學習經驗

    吳莉婷同時考取國立中山大學生物醫學研究所、國立陽明大學生理學科暨研究所、國立成功大學藥理學研究所、長庚大學生物醫學研究所。她說,讀高中時一直想著以後要念國立大學,進入大葉大學分生系就讀後,發現系上師資不輸國立大學,讓她堅定要大葉大學築夢,碩士班考試的好成績更證明她當年的選擇是對的。她大二開始加入黃尉東老師的「動物基因轉殖研究室」,在老師的指導下參加不同領域的生技研討會,並通過科技部大專生專題研究計畫,這些計畫、活動都有助於提升研究視野。

大葉大學分生系黃尉東副教授(右一)指導的康雅蓉(左一)、郭惟綸(左二)、吳莉婷(中)、陳芊慧(右二),
金榜題名多校碩士班

    陳芊慧錄取國立陽明大學腦科學研究所、國立中正大學生命科學系分子生物研究所、長庚大學生物醫學研究所。她表示,剛加入實驗室時很緊張,覺得好像什麼都不會,也不知道未來要不要念碩士,所幸實驗室學長姐都很用心帶學弟妹,老師也針對大家的實驗報告提出針貶建議,讓她慢慢步上軌道,在實驗中獲得樂趣與成就。黃尉東老師不會直接給學生答案,而是會先問學生有什麼想法,聽完後再提供學生方向,這樣的訓練奠定了她的思辨能力,對從事學術研究很有幫助。

大葉大學分生系黃尉東副教授(右一)一手培植出四位金榜題名的學生---郭惟綸(左一)、康雅蓉(左二)、陳芊慧(中)、吳莉婷(右二)

    郭惟綸錄取國立中山大學海洋生物科技暨資源學系碩士班、國立中山大學海洋科學系碩士班、國立臺灣海洋大學水產養殖學系碩士班、國立臺灣海洋大學海洋生物研究所。她指出,原本她和同學一樣要報考醫學類的研究所,黃尉東老師知道她對魚跟海洋研究感興趣,鼓勵她做自己,她終有勇氣走自己想走的路,能夠如願錄取相關系所,真的好開心。


    康雅蓉考取國立中山大學生物醫學研究所、國立成功大學分子醫學研究所、國立成功大學藥理學研究所、長庚大學生物醫學研究所、中國醫藥大學基礎醫學研究所。她說,參加實驗室收穫真的很多,黃尉東老師親自教授儀器操作,她也體會為什麼每一個步驟、每一個數據都有其意義,除了研究技術,也在實驗中學到時間管理。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