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6日 星期二

大葉大學校慶國際週 文創學程演出英文掌中戲「戲說媽祖」


大葉大學校慶國際週  文創學程演出英文掌中戲「戲說媽祖」
    大葉大學15日起舉辦為期一週的校慶國際週活動,活動首日,文創產業國際人才學士學位學程學生用英文演出掌中戲「戲說媽祖」,將台灣文化國際化,廣受師生好評。


大葉大學校慶國際週,文創學程用英語表演掌中戲「戲說媽祖」

    掌中戲活動總召、文創產業國際人才學士學位學程一年級學生簡嘉佑表示,小時候拿板凳坐在廟前廣場看布袋戲,是他們的童年回憶,也是父執輩的兒時記憶,他們希望可以透過掌中戲的表演,說台灣的故事給外國朋友聽。媽祖是台灣人的傳統宗教信仰,在地的鹿港天后宮媽祖更是盛名遠播,因此他們選擇「戲說媽祖」當演出主題,故事從林默娘小時候講起,並演出媽祖成仙、收服千里眼順風耳、龍王大戰等精彩片段。為了營造廟口看戲的氛圍,他們也準備了鹿港名產麵茶和糕點,提供前來看戲的朋友享用。

大葉大學文創學程學生幫媽祖設計了可愛的造型

    美術組長林沂柔指出,他們設計媽祖造型時,特別選用可愛的風格,幫媽祖畫上水汪汪的大眼睛,希望能吸引年輕族群。大家一共做了15隻不織布手偶,也畫了很多張全開海報的布景,過程雖然辛苦,不小心就會被鐵絲劃到手、或被油漆滴到衣服,但看到大家的心血一點一滴完成,真的很有成就感。

大葉大學文創學生用英語表演台灣文化

    大一生林達琳說,此次活動以大一學生為主,不少大二的學長姐也自願來幫忙,不僅凝聚起整個系的向心力,大家更因為掌中戲建立起革命情感。國際週活動不只讓他們學會如何演出一齣戲,也讓他們對傳統文化、語言應用有更多認識,期待未來有機會可以表演給更多人看。

大葉大學舉辦掌中戲表演,文創學程學生用英文演媽祖


    大葉大學國際暨兩岸交流處和教學卓越計畫為增進學生對異國文化的了解,特別將校慶當週訂為「校慶國際週」,邀請外語學院各學系推出特色文化活動打造大葉校園成為國際社區縮影,讓校內學生可以透過活動參與,認識各地風俗文化,開拓國際視野。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