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6日 星期四

中化健康生技全職實習 大葉大學生資系學生未畢業先就業


中化健康生技全職實習  大葉大學生資系學生未畢業先就業

    大葉大學積極推動「全職實習」,讓學生大四提早進入職場,未畢業先就業!生物資源學系大四生劉育婷到中國化學製藥子公司-中化健康生技實習,學習產業經驗,為自己的人生履歷加值。



    今年7月開始前往中化健康生技實習的大葉大學生資系大四生劉育婷表示,剛念大學時並不是那麼確定畢業後的方向,生資系每年都會舉辦迎新宿營等活動,她在各種活動中擔任不同職位,學習到責任感、自信、共同分擔、不怕學、不怕做,不管遇到任何狀況,共同分擔、協力合作都是最重要的。因此她不怕做得比別人多,因為做得越多,越有機會遇到不同狀況,應變能力也會增強。

大葉大學生資系劉育婷(右)到中化健康生技實習

    劉育婷同學說,每個人一天都擁有24小時,懂得掌握方向、活在當下,才能讓生命更精彩。她不想原地踏步,因此選擇參加全職實習,把握大學最後一年,走進職場學習學校跟課本沒教的事,讓自己提早做好職場新鮮人的暖身操。第一次踏入職場,學到很多經驗,比如以前沒學過會計相關課程,現在她已經可以略懂一間公司的營運架構,金錢控管及支出。平時上班的工作內容,包含日常固定要做的事情,與臨時突發交辦事項,有時候事情會通通擠在一個時間,一開始難免忙到昏頭轉向,慢慢地學會要看事情輕重緩急,要自己掌握好時間的安排。


大葉大學生資系主任孫芳君(左二)前往訪視實習學生劉育婷(右二),與陳小玲總經理(右一)合影

    大葉大學生物資源學系主任孫芳君表示,長期與中國化學製藥產學合作的陳小玲教授,堅強的研發實力受到中化製藥青睞,因此將陳小玲教授從系上借調到子公司中化健康生技擔任總經理。中化健康生技公司是業界引領醫藥微生物研發進軍國際品牌的標竿,這個機緣也讓生資系躍身成為最貼近產業的科系,中化健康生技提供大葉大學生物資源學系學生大四全職實習機會。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大四全職實習,生資系老師也帶領學生在暑假透過教育部學海築夢計畫,深入婆羅洲熱帶雨林進行生物多樣性保育國際實習,或是在寒暑假及平日到生物資源產業領域機構實習,透過業界實習多元化,幫助學生打造符合產業界需要的就業力。


    從學校教學研究到產業創立品牌,由老師身份到創業家,中化健康生技總經理陳小玲博士認為,劉育婷同學在校期間積極參與生資系活動,熱心公共事務、互助合作的精神,以及正向思考的工作態度,是她能獲選為實習生的原因。現在的學生大部分聚焦在學習知識,很容易忽略做好完整一件事的重要,實習是社會新鮮人了解職場的最佳機會,不僅可以更加認識產業也會學到人事應對的態度,實習場域也會引導學生將所學知識轉化為執行力。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