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3日 星期六

大葉師資培育學生組史懷哲營隊 為芬園國中創造充實的精彩暑假



大葉師資培育學生組史懷哲營隊 為芬園國中創造充實的精彩暑假

  彰化縣大葉大學本年度獲教育部補助辦理史懷哲精神教育相關活動,由該校師資培育中心組隊於10574日至彰化縣芬園鄉芬園國中辦理「史懷哲精神教育服務計畫」,展開為期一個月的教學活動。


大葉大學師培中心學生透過多元活動,引發國中生學習興趣

  大葉大學(Da-Yeh University)師資培育中心洪福源教授指導18位學生組成史懷哲服務營隊,7月起在芬園國中進行為期四週的暑期服務,規劃中式線裝書製作、實用英語、藝術創作、生命探索、體能活動、家政課程及團康遊戲等多元課程,帶領營隊學生從活潑有趣的活動中開啟學習各領域專業知識的動力,此次營隊共有17位芬園國中學生報名參加,28日舉辦結業式,為精彩暑期生活劃下完美句點。

大葉大學師培中心學生帶給芬園國中學生不一樣的暑假

  師資培育中心黃德祥主任說,參加營隊的成員,幾乎都是研究生,面對繁重課業還能投入活動,充分展現大葉學生四肯-「肯學、肯做、肯付出、肯負責」的特質。服務別人就是成就自己,透過史懷哲計畫的服務,可以讓師資生真正落實教育的理論與實務,累積未來投入教育生涯的實力。

芬園國中致贈感謝狀給大葉大學洪福源老師(左)

  此次活動指導教授洪福源說,由教育部補助大葉大學師資培育中心成立「史懷哲服務營隊」,其目的是為了培養師資生具有關懷弱勢的人道精神與專業知能的奉獻服務,每年暑假安排師資生服務周圍中小學,不僅幫助師培學生從實務中學習投入教育,也能為地方盡一份心力。

大葉大學師培中心師生到芬園國中辦理「史懷哲精神教育服務計畫」

  芬園國中校長周校長表示,非常感謝大葉大學的學生願意在暑假期間帶領弱勢孩子學習,同時造福偏鄉弱勢學童,學生透過豐富的學習內容及與師長亦師亦友融洽的相處,增進國中孩子的學習樂趣,提升學生對自我的肯定。

  大葉大學史懷哲服務營隊總召林曉婷說,透過暑期帶領國中學生的活動,可以發揮在師資培育中心所學專業知識,將教育方法與理念實踐到與小朋友的互動之間,不僅讓芬園國中學生度過充實的暑假,也帶給營隊服務人員新的啟發,儲備未來從事教育工作的經驗。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