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1日 星期一

大葉大學視傳系「自跡」繪本展 用設計足跡探索世界




大葉大學視傳系「自跡」繪本展  用設計足跡探索世界

    大葉大學〈Da-Yeh University〉視覺傳達設計學系在設藝學院一樓展覽廳舉辦「自跡」繪本成果展,展出50位大二學生的繪本創作,歡迎大家隨著他們走過的設計足跡,進入繪本的故事。


李原豪以「跟著小女孩做自己」為主題創作繪本

視傳系大二生孫孟琳表示,展覽取名為「自跡」,代表他們以自己的足跡探索世界。每一本繪本都是世界上某個角落發生的小故事,集結為這場展覽,歡迎大家以尋寶的心情,來欣賞他們共同打造的繪本王國。

大葉大學視傳系舉辦「自跡」繪本展

陳思妤、蘇映慈、張雅淳、雷于萱、李原豪、孫孟琳以「跟著小女孩做自己」為題,述說小女孩碰到一朵神奇的花,得到變身的能力。李原豪同學說,他是小組裡唯一的男生,創作繪本的過程,讓他感受到自己心中其實也住著一個小女孩,有許多纖細的想法。每個組員對變身有不同的想像,有的人讓小女孩變長頸鹿,有的人安排小女孩成為變色龍,他筆下的小女孩,一開始的心願是飛翔,長出翅膀後遇到螢火蟲,小女孩進一步讓自己發光,故事最後一幕是小女孩飛向天地,留下開放式結局給讀者想像。

大葉大學視覺傳達設計學系大二生展出繪本創作

李致霖、郭昭瑜、徐慧芳、汪君傑、巫俊家、余恩緯合組的「寂鏡」,是由鏡子發想出的故事。李致霖的《瑞克壞壞》透過照鏡子發現自己長出惡魔尾巴的夢,促使男孩瑞克反省自己對媽媽的不禮貌﹔巫俊家的《Dragon》以水為鏡,讓暴怒的龍想起過去的純真。


「自跡」繪本成果展由易映光老師與劉百堅老師共同指導,易老師指出,繪本創作不只是畫圖,還包含劇情設計、人物設定、場景安排、版面編排等元素,這些繪本作品是學生們前一個學期設計課程的修課成果,她讓學生分組,每組腦力激盪出一個主題,小組組員再針對這個主題做發想,創作出屬於自己的故事及繪本。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