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8日 星期三

大葉大學人資公關系攜手在地咖啡店 家扶小朋友樂悠悠體驗做餅乾


大葉大學人資公關系攜手在地咖啡店  
家扶小朋友樂悠悠體驗做餅乾

   
    誰說畢業專題一定要寫論文或做作品?大葉大學人力資源暨公共關係學系「畢業專題」課程讓學生合組模擬公司,走出教室接洽案子並執行。張博涵等7名大四生和樂悠悠輕食咖啡館合作,28日下午邀請10位員林家扶中心小朋友到店裡體驗做餅乾,完成的餅乾將義賣,所得扣除成本後捐給員林家扶中心。


大葉大學人資公關系學生和咖啡店合作,讓家扶小朋友體驗做餅乾並義賣

    此次活動由大葉大學人資公關系四年級學生張博涵、左欣立、葉昭妤、江映岑、常有樂、余和謙、鄭雅文共同發起。張博涵同學表示,他們到新開幕的樂悠悠輕食咖啡館用餐時,得知樂悠悠的理念是「Love U U」,老闆希望跟社團一起做公益,因此他們主動向老闆提案,獲得老闆的支持。帶領10個家扶中心的孩子親手做餅乾,適逢萬聖節前夕,他們也自製了萬聖節道具,和小朋友們一起互動,認識萬聖節、感受外國節慶的氛圍。

    人資公關系葉昭妤同學回憶說,他們第一次到員林家扶洽談時,看到辦公室的走道堆滿糖果、餅乾等物資,牆上還公告請大家不要再捐物資,經了解後,他們發現家扶中心真正需要的是捐款,因此企劃了餅乾義賣活動。為了準備活動,他們利用週末在樂悠悠輕食咖啡館學做手工餅乾,7個人都是第一次做餅乾,難免手忙腳亂,但能夠發揮自己的力量,投入社會關懷,格外有意義。

大葉大學人資公關系大四生舉辦萬聖節公益活動,邱創鈞主任(前排左二)給予肯定

    左欣立同學指出,很多學弟妹知道這場萬聖節公益活動後,都主動表示要幫忙,系上的邱創鈞主任、卓仕文老師、楊文慶老師、王正慧老師也在活動企劃過程,提供指導與協助,讓他們深深感受到,幫助別人中實際獲得最多的卻是自己。他們和小朋友們共同製作完成的100份餅乾,1029日週四開始,一半在樂悠悠輕食咖啡館義賣,一半在校內7-11門口擺攤,每份70元,義賣所得扣除成本後,將捐給員林家扶中心。


大葉大學人資公關系和樂悠悠輕食咖啡館合作,帶領家扶小朋友做餅乾

樂悠悠輕食咖啡館老闆鄭仁凱說,謝謝大葉大學的學生熱心公益,共同完成萬聖節公益活動。小朋友都是第一次做西點,所以選擇製程較簡單的餅乾當活動內容,一方面讓小朋友動手做餅乾,一方面推動餅乾義賣,讓小朋友能用自己的力量,幫助其他更需要幫助的人。

樂悠悠輕食咖啡館老闆鄭仁凱(前排中)和大葉大學人資公關系一起做公益


    就讀小學二年級的黃姓小妹妹說,這是她第一次做餅乾,自己攪拌、打蛋、壓餅乾模型,感覺好好玩。


    人資公關系主任邱創鈞認為,大學是最青春有活力的時刻,很開心學生們能發揮年輕人的創意,從公益出發。相信他們在投入公益行動的過程中,不只是學習到如何企劃與執行活動,更從中養成解決問題的能力,期待他們的拋磚引玉,能喚起更多社會關懷的力量。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