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6日 星期三

世界校友回娘家 全球留臺校友參訪大葉大學



世界校友回娘家  全球留臺校友參訪大葉大學

  由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邀訪、15個國家華僑組成的「103年全球留臺校友會領袖幹部返國參訪團」,20日參訪大葉大學(Da-Yeh University),以了解新興高等教育辦學現況,推薦僑生返台求學。副校長陳明印代表學校歡迎遠道嘉賓,並陪同參訪各學院教學資源,讓昔日在台求學的旅外嘉賓,對大葉大學卓越教學與成果,給予高度肯定。


全球留臺校友參訪大葉設院九大工坊

  全球留臺校友會代表黃光達理事表示,留臺校友會是過去曾在台灣就學的華僑子弟組成,為了解目前在台求學環境,以鼓勵僑居地學生回台就學,特別舉辦返台校友會回台參訪,同時也讓分布世界各地的校友,找回昔日讀書回憶、聯繫彼此情誼。黃理事說,此次參訪大葉大學,很驚喜發現各學院對教學資源投入的用心,更進一步認識這所大學是值得推薦僑生就讀的新興學校,特別再對大葉大學治校理念「唸大葉,好就業,就好業。」再補一句「業就好」湊成對聯,相信就讀大葉的學子,不僅能謀得好工作,更能闖出一番事業。

副校長陳明印(右)歡迎黃光達理事(左)率團來訪

  陳明印副校長指出,大葉大學承襲德國師徒制,是實務與理論並用的企業夥伴型大學,師生在各項研究發展上,皆有傑出表現,歡迎全球留臺校友會蒞臨大葉大學參訪,希望透過此次交流,讓留臺校友會幹部對台灣新興大學有更深刻的認識,也期待未來有更多僑生回台就讀。

「103年全球留臺校友會領袖幹部返國參訪團」參訪大葉大學


  教務長陳美玲說,大葉大學目前有176位僑生就讀,學校成立有「海外青年技術訓練班」,協助僑生在台灣學習兩年的專業技術,並輔導學員返國就業或創業。由於學校長期對僑生的照顧,獲得僑委會青睞,特別安排大葉大學為此次彰化地區唯一一所接待參訪團的學校,也充分展現大葉大學卓越辦學績效。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