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7日 星期一

大葉大學餐旅系邀請米其林7星點心主廚Armando Palmieri主講美食時尚健康烘焙


大葉大學餐旅系邀請米其林7星點心主廚Armando Palmieri
主講美食時尚健康烘焙

    大葉大學餐旅系日前邀請米其林7星級的義大利首席甜點師 Armando Palmieri到校專題演講,介紹義大利地中海健康烘焙新理念與義式的烘焙點心製作,演講內容深受該系師生喜愛,Armando Palmieri同時也參訪大葉大學餐旅系的烘焙教室設備並給予高度的肯定。


米其林7星級的義大利首席甜點師 Armando Palmieri演講內容深受大葉大學餐旅系師生喜愛

Armando Palmieri表示,希望藉演講推廣美味與健康結合的烘焙態度並與大家分享他的作品,他還介紹義大利甜點文化傳承,並以現代健康理念詮釋美食時尚,為健康烘焙翻開新的一頁。


Armando Palmieri首席甜點師的演講中,特別針對最近的食用油脂事件表示看法,他說在他作為一個糕點師傅職業生涯中,從來沒有使用過市面上人造奶油純瑪琳或特別加工過的食材,因為這種類型的脂肪“另類”改變口味,同時會增加心血管疾病的風險。

義大利首席甜點師 Armando Palmieri專題演講後與大葉大學餐旅系學生合影

他也強調,當食物涉及到健康因素被外界指責,其實脂肪並不是唯一的成份,而是必須注意還有另外一個因素,就是大家常用的糖。我們最常用的是蔗糖(或稱為白砂糖),是由葡萄糖和果糖組成的雙糖。首先糖份已經存在於我們的身體(在我們的血液中的葡萄糖),第二個是所謂的水果糖,字面上看似乎它存在於水果中不用擔心,但問題不在於它的成分,而是在於提取和精製的方法。所有來自甜菜或甘蔗的提取液,用石灰處理過的,以幫助漂白的過程來生產白砂糖,因此我們使用原蔗糖就對身體危害小,它尚未精緻仍然含有糖蜜,天然產物不含有害於人體組織的成份。他特別強調就像使用脂肪類,即使是在糖的世界裡,我們如果謹慎使用,並符合科學的知識,就可以肯定是有益的材料且不改變美味。

Armando Palmieri首席甜點師此次是接受台灣中衛發展中心邀請,參與 “食健康 ,食文化 ” 國際論壇活動,訪台行程中受到大葉大學餐旅系鄭信男主任的力邀,特別蒞校訪問並為餐旅系進行一場精采的烘焙演講式饗宴,同學表示受益良多,並紛紛爭相與這位米其林七星主廚合影,Armando Palmieri首席甜點師受到師生熱烈歡迎與認真學習態度所感動,並在全體師生的熱情邀請下同意明年再度訪校,並擔任協同教學教授。觀光餐旅學院陳信泰院長表示未來本校餐旅系與烘焙飲調學程,將會邀請義大利首席甜點師Armando Palmieri 教授協同教學,讓同學可增進烘焙技術及啟發創新力。(新聞來源: 大葉大學餐旅系)


<<義大利首席甜點師 Armando Palmieri小檔案>>

英國倫敦COTIDIE米其林7星點心主廚
義大利國際烹飪學校烘焙點心教授
義大利文化學院烘焙顧問,應台北亞都大飯店邀請擔任客座點心主廚
義大利文化學院烘焙顧問,應台中福華大飯店邀請擔任客座點心主廚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