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0日 星期一

大葉大學研究生張博智才學雙全 左手變魔術 右手玩相機





大葉大學研究生張博智才學雙全  左手變魔術  右手玩相機

    大葉大學環境工程學系碩士班學生張博智,大學時代是魔術氣球社社長,研究所開始接觸攝影,不僅玩出心得,成為理光GRD相機(RICOH GR DIGITAL)達人,近期更接受攝影師阿默的專訪,成為《光影的書寫.GRD:極致的浪漫》一書中最年輕的受訪者。


大葉大學研究生張博智玩攝影玩出心得,成為《光影的書寫.GRD:極致的漫》一書中最年輕的受訪者

    兩年多前買了GRD相機的張博智表示,購買數位相機後,因為想拍出好相片,在網路上搜尋相關資料,發現了臉書社群「GR Digital 浪漫隨手拍」。除了透過網路認識相機的功能和特性,他也在GRD的臉書粉絲團中,以Bozhi Zhang為名發表作品,贏得不少網友的掌聲,因而受到版主阿默的青睞,獲選為《光影的書寫.GRD:極致的浪漫》一書的訪問對象。


大葉大學研究生張博智,大學時代是魔術氣球社社長,研究所開始接觸攝影

    總是隨身帶著相機的張博智認為,GRD相機拍出來的色澤很豐富,適合捕捉傍晚的色溫變化,因此他喜歡在黃昏時騎著腳踏車出門,拍攝生活週遭的美麗事物。此次阿默撰寫的攝影者訪談,便是以「挖掘角落的光影之美」為題介紹他的作品。張同學強調,《光影的書寫.GRD:極致的浪漫》在2010年出版第一版時就是蟬聯排行版好幾個月的暢銷書,當他收到攝影師阿默的網路訊息,表示此書即將改版,邀請他接受訪問的時候,感覺又驚又喜。很榮幸能擔任《光影的書寫.GRD:極致的浪漫》第二版的受訪者,把自己的攝影心得分享給大家。


大葉大學環境工程學系碩士班學生張博智,作品「轉吧~咖啡杯」獲得理光五週年攝影賽第三名

    他指出,一開始接觸攝影,並不確定自己會拍出什麼,同一個場景他會用不一樣的攝影模式,甚至各種角度來拍,回家再比較不同模式產生的效果,然後選出自己喜歡的照片,久而久之就知道什麼場景適合用什麼設定來拍攝了。為了知道自己的創作水平,去年他參加了理光相機舉辦的五週年攝影賽,最後以作品「轉吧~咖啡杯」獲得第三名。「轉吧~咖啡杯」是他和家人到東京迪士尼樂園玩時拍下的,很開心和家人共度的美好回憶能為自己贏得人生第一個攝影獎。頒獎典禮上有一位評審表示最喜歡他的作品,對他來說是很大的鼓勵。


以Bozhi Zhang為名在網路上發表影像作品的大葉學生張博智,不只會攝影,大學時期還曾擔任魔術氣球社社長

  張博智回憶說,當時家人並不知道他從事攝影創作,他抱著理光相機五週年攝影賽第三名的獎品烤箱回家時,媽媽一度以為是他提早買的母親節禮物。家人得知他喜愛攝影後,不僅支持他繼續創作,也鼓勵他以興趣為職業,未來他希望能從事婚紗攝影工作,幫新人拍下人生最甜蜜的一刻。

    最近張同學也受到東吳大學攝影社的邀請,希望他能擔任社團指導老師,張博智表示,雖然他即將要去當兵了,但他還是很樂意利用當兵前的時間,把攝影經驗分享給有興趣的人。他同時提醒喜歡攝影的人,除了技術的精進,更要培養「觀看」的思維,才能發掘生活中的感動。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