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6日 星期一

想幫傳統產業轉型 大葉大學企管系學生到蟬說全職實習




想幫傳統產業轉型  大葉大學企管系學生到蟬說全職實習

因應微型創業商機,大葉大學企業管理學系邀請蟬說管理顧問有限公司到校開設創業相關課程,蟬說管理顧問有限公司也開放全職實習名額,透過實務經驗幫助學生「好創業」。大四生黃琮凱家裡在賣香菇,他想學習蟬說的品牌經營、營運行銷,幫助傳統產業創新,2月開始到蟬說實習。


大葉大學企管系大四生黃琮凱訪談店家,體驗手工抄紙,認識當地特色

家住屏東、父親創業賣香菇的黃琮凱同學表示,企管系的課程很多元,促使他思考能不能運用所學,幫傳統產業開拓更多機會。上學期系上邀請蟬說管理顧問團隊開設「微型創業專題」課程,老師上課時除了提醒大家創業注意事項,也帶領大家探索自己的人格特質,收穫很多。得知蟬說提供全職實習的機會,並且有擇優留任的機制後,他就積極爭取,希望可以累積實務經驗,將來能夠獨當一面後,他也想為家裡的事業做點什麼。


大葉大學企管系大四生黃琮凱(右)試搭帳篷

黃琮凱說,他實習的職缺是房務儲備幹部,公司先讓他到位於南投的蟬說鳳凰亭序,了解管理模式,再派他到高雄美濃協助露營園區的準備工作,包含在地資源盤點、店家訪談等,從當地長輩的口中,他認識到地方特色與文化,這是他以往沒有的經驗,不只學到人事應對,也讓他思考在地特色如何成為產業助力。

大葉大學企管系大四生黃琮凱到高雄美濃協助蟬說即將新推出的露營園區

黃琮凱同學的實習導師、蟬說管理顧問有限公司的賴語蓁認為,一個人的價值決定他能得到多少薪資,而不是年紀。蟬說是一個年輕的團隊,年輕人當上主管的機會相對多,公司也期待有更多具潛力的生力軍加入,因此願意花時間帶實習學生,幫助年輕人找到適合自己的路。黃琮凱有心回家幫忙,做事也很仔細、有責任感,期待他可以在職場上發揮個人優勢。

大葉大學企管系大四生黃琮凱到蟬說管理顧問公司實習,希望能累積經驗,將來幫助家裡的傳統產業

企管系主任陳怡萍指出,企管系成立「葉立方微型創業實驗室」,提供學生創業準備的平台,同時邀請業界師資,開設創業特色課程,幫助學生奠定就業競爭力。大葉大學更在民國1002月率先全國推出「全職實習」,鼓勵學生未畢業先就業,不只是賺回部分學費,也讓學生比同齡者多出一筆職業履歷。只要在大四以前修完規定學分,學校就會協助學生媒合實習廠商,一方面讓學生提早投入職場,累積實務經驗,另一方面,學生也能在實習的過程,認識產業同時探索未來職涯發展。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