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3日 星期三

南投縣國姓福龜社區發展協會聯手大葉大學 舉辦「農產品加工及包裝研習」成果發表會



南投縣國姓福龜社區發展協會聯手大葉大學
舉辦「農產品加工及包裝研習」成果發表會

        南投縣福龜社區發展協會為展現農村再生活力,日前與福龜休閒農業區發展協會、大葉大學育成中心合作舉辦「農村再生執行計畫(產業活化)福龜社區農產品加工及包裝研習成果發表會暨記者會」。精選多項本次研習製作的在地水果酒、醋、啤酒試飲,示範「檸檬水玉」的製作過程、並展示產品包裝設計,希望未來能走向在地量產化的在地伴手禮。


福龜社區農產品加工及包裝研習成果發表會,展出大葉大學到社區教學的成果

  南投縣福龜社區近年在行政院農委會、南投縣政府農業處及國姓鄉公所的支持下,持續推動政府農村再生政策,積極辦理社區凝聚、美化以及農產升級。今年與福龜休閒農業區發展協會合作邀請大葉大學創新育成中心吳建一主任、觀光旅遊學系洪榮澤老師共同協助在地居民開發在地水果加工產品與包裝。

福龜社區居民開心學習水果加工

  福龜社區理事長張國華、以及總幹事蔡義雄用心地方發展地方事務,因思考福龜農產品均為多樣少量,而咖啡豆產品也趨向知名與穩定,應再開發多項商品,提供外地遊客來到福龜,有其他產品選擇,獲得農委會與南投縣政府、國姓鄉公所的支持下,通過計畫申請,並找上大葉大學協助本次課程。

福龜休閒農業區發展協會合作邀請大葉大學生科系吳建一老師、觀光系洪榮澤老師協助開發伴手禮

  大葉大學育成中心吳建一主任同時也是該校生物產業科技學系副教授,擁有多項微生物科技研發技術,尤其以現在當紅的蝸牛面膜最為有名。本次教導社區學員以維生物研發在地水果酒、水果醋、水果啤酒,並成功教導學員以檸檬製成具有高纖及健康的「檸檬水玉」(檸檬藻膠粉圓)讓成員收穫豐富。而洪榮澤老師則是以這些成果產品研發出具特色性的包裝設計,朝向未來可以量產生產的基礎。本次參與學員共計25名,投入為期一個月的研發課程,歡迎至現場與我們一同分享成果。


聯絡人:福龜休閒農業區總幹事郭朝維0988060561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