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6日 星期三

環保一夏 大葉大學休閒系與華南國小合辦夏令營



環保一夏  大葉大學休閒系與華南國小合辦夏令營

    大葉大學休閒事業管理學系暑假與花壇鄉的華南國小合作,74日到6日舉辦為期三天的「環保一夏我最行」夏令營,結合團康遊戲和手工藝創作,教導40位小朋友資源再利用的觀念,同時體驗環保DIY的樂趣。


大葉大學休閒系學生教小朋友用寶特瓶跟氣球做玩具空氣砲

    環保一夏我最行」營長、大葉大學休閒系大二生鄭玟婷表示,他們希望夏令營除了玩樂外,還可以結合知識的學習,因此選擇環保議題當營隊主軸。三天的活動以生活中實用的環保知識為主,一方面帶領小朋友廢物再利用,做出環保皮夾等小物,感受DIY的樂趣;另一方面在課程裡融入遊戲,引導學員瞭解環保相關資訊與重要性,並透過團體生活,養成合作精神。

華南國小小朋友開心展示用鋁箔包做的小信封

    營隊活動長、休閒系大二的邱淑宜指出,他們設計了可體驗環保手作的「阿紙周遊列國」,共有三個關卡,分別是紙國、塑膠國、容器國。紙國會先告訴小朋友紙張用途及回收方式,比如:衛生紙是不可以回收的,紙張如果有釘書針、迴紋針,回收前要拆除……接著教小朋友用廢紙折垃圾袋。塑膠國教學員認識寶特瓶上的三角形編碼,不同號碼代表耐熱程度,同時帶領孩子們用寶特瓶跟氣球做玩具空氣砲。容器國則介紹鋁箔包、餐盒等,在紙類上面塗了特殊薄膜的可回收容器,並教小朋友用鋁箔包做小信封袋。

大葉大學休閒系學生教小朋友用鋁箔包做信封

    國小五年級的陳小弟弟說,今年的暑假既好玩又有意義,謝謝大哥哥、大姐姐精心準備的活動,不但讓他們學到垃圾分類與資源回收的注意事項,還教大家做手工藝,他回家也想跟家人分享這些環保小物的作法。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