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2日 星期四

英語學習向下扎根 大葉大學赴員林家商演莎翁、教英語


英語學習向下扎根  大葉大學赴員林家商演莎翁、教英語

大葉大學英語學系英國籍老師Philip(中文名:李鈞皓)帶領12名學生,511日下午到員林家商演出英語話劇「第十二夜」,透過莎士比亞戲劇的演出,引導高中職學生學習英語。


大葉大學Philip老師(前排右三)、英語戲劇演員們,與員林家商學生合影

    Philip老師表示,去年第一次帶學生到高中用戲劇教英文,獲得許多迴響,這個學年度他再度號召學生組成劇團。經過兩個學期的練習,他們五月份先後到溪湖高中、員林家商、田中高中等校演出,藉由演員英文自我介紹、英文話劇演出、戲劇學英文三個單元,引發高中職學生對英語的興趣。此次表演特別選擇了莎士比亞的作品「第十二夜」,這是一齣很受歡迎的愛情喜劇,莎翁劇本採用十六世紀的英文,對學生來說有挑戰性,也希望透過戲劇的活潑詮釋,教高中生不要害怕閱讀經典。

大葉大學Philip老師(後排中)帶學生組成英語戲劇團,到高中職教英文

    文創產業國際人才學士學位學程大三生許敬晨指出,「第十二夜」描述一對雙胞胎兄妹因船難分離,彼此都以為對方遇難了,其實兩人到了同一個小島,各自發生不同的際遇,最後都找到真愛,並且兄妹重逢。

大葉大學Philip老師帶學生到員林家商演出莎翁戲劇

    飾演船長的英語系三年級的陳冠銘說,他覺得演戲很有趣,他以前不太敢跟陌生人說話,此次為了挑戰自己,特別報名參加英語戲劇演出。Philip老師每個禮拜都花時間帶領大家練習,在老師的引導下,不只是表演漸入佳境,他也變得更開朗、更有自信。

大葉大學Philip老師帶學生演出莎翁戲劇

    擔任導演的工業設計學系大二生王緒捷說,話劇成員是公開徵求、試鏡後挑選出的,大家都是自發性參與活動,就算主要擔綱幕後工作,在台上只有兩句台詞,也想盡力做到最好。雖然彼此不同科系,但經過兩個學期的相處,不僅學到團隊合作的精神,大家也建立起革命情感。

    員林家商應用外語科的陳凱欣同學說,謝謝大葉大學來學校演出英文話劇,生動逗趣的演出,把英文變好玩了,同時勾起大家學英語的興趣。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