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9日 星期四

大葉大學空間設計學系室內設計組第十七屆畢業展--「間」 暨 系慶20週年活動



大葉大學空間設計學系室內設計組第十七屆畢業展「間」

今年畢展議題多達15種,包含漫畫、電影、繪畫、音樂、舞蹈與書本,從不同的新議題深入分析,用不同以往的視角進入舊基地創作。






魏家璽
以柴可夫斯基D大調小提琴協奏曲作為議題,分別分析其情感起伏與樂譜文理,再轉化為自己的一套邏輯簡化表,帶入空間成為層次、動線、機能的變化


王薏晴
議題:羊男的迷宮 基地:中壢新明街屋 小女孩對於母體回歸的渴望和成人之間的矛盾掙扎,是在我們自身呈現亦或是在彼此的反射之中 若它真實存在,又何嘗會消失 ? 電影中存在的角色對立關係,經由時間軸和母體來轉化設計,存在於都市與周遭居民生活型態的轉變,即是共存又為共生,似相互反射的關係。 ----------- 雙生Twins




《光影形式立方》
議題起點 : 莫內 睡蓮系列
作者 : 謝竣騏

  我以莫內的睡蓮畫作作為空間設計得發展,將莫內畫作的語言轉化的空間設計的顏料。
  莫內曾說到『眼前的流水、光影佔有了我、超乎我所能,但我仍想用畫筆表達出我所感受到的。我畫完 、毀掉、再畫...我希望這麼地努力、終能有些許呈現...

  因此我的設計將擁抱了莫內的光線、破碎來組構我空間上的內涵

(圖文提供:  大葉大學空間設計學系 )
---------------------------------------------------------------------------------------------------------------------



空設系20週年  邀西班牙建築師演講

    大葉大學空間設計學系歡慶20週年325邀請西班牙建築師Lain Satrustegui分享建築經驗為空設週揭開序幕26日則邀請到西班牙建築師 Elias Torres Tur,以「城市解析  傳承與再生的可續性」為題演講(圖文提供:  大葉大學空間設計學系 )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