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6日 星期五

大葉大學同戶助學金鼓勵家人攜手就讀 史家三朵花都唸大葉




大葉大學同戶助學金鼓勵家人攜手就讀  史家三朵花都唸大葉

    大葉大學設置「同戶就學助學金」鼓勵同戶親屬到校就讀,家住台南的史家三姊妹手足情深,一家三朵花都到位於彰化的大葉大學就讀。大姊史育菀現為企業管理學系碩士班二年級學生,二姊史孟仙是英語學系大四生,小妹史乃如則就讀財務金融學系三年級。


史育菀(前).史孟仙(中).史乃如(後)三朵花同校讀書情誼深

    民國79年次的大姊史育菀表示,不只是她們三姊妹唸大葉,哥哥也是大葉大學畢業校友。當初是因為哥哥在大葉大學企業管理系就讀,家人都覺得學校很不錯,讓她下定決心要和大哥讀同一所學校,加入大葉的行列後發現,大葉大學的師資都非常優秀,在這裡學到的知識並不亞於公立學校,尤其是系所多元,讓她在大學部唸完英語學系後,還能跨領域轉考企業管理學系碩士班,充實自身專業長才,以拓展更寬廣的職場優勢。

  民國82年次的二姊史孟仙認為,大葉大學多元化的教學資源,讓在同一所學校就讀的一家人可以自由選擇喜愛的科系,能在異地互相照顧,更讓家人放心。她在學校裡感受最深的就是師徒制,英語學系的老師們從不吝於付出關心,讓在異鄉求學的她備感溫馨。學校的同戶就學助學金也提供她們實質的補貼,減輕經濟負擔。

史育菀(右).史孟仙(中).史乃如(左)同唸大葉.更多時間互相關心

  民國83年次的老么史乃如,因為與大姊相差四歲,雖然從小學到高中都跟姐姐唸同一所學校,卻總是大姊畢業之後她才入學。史乃如說,直到就讀大葉大學,才圓了一家三姊妹同校的夢想。印象最深的是,有一次她不小心受傷了,被送到急診室,當她醒來看見兩個姊姊都圍在她身邊,更加體認到,離鄉求學能有姊姊作伴,真的好幸福!


  大葉大學學務長黃娟娟指出,學校自創校以來,訂定多項獎助學金和救助金,希望能減輕學生的經濟壓力。為感念家長對學校教育的信任,放心將孩子交付給大葉大學,學校特別推行「同戶就學助學金」來鼓勵學生,只要符合學校辦法規定的同戶親屬在校就讀,每學期一人補助3千元,唸到研究所畢業,總計每人能抱走36千元助學金,可減輕不少求學負擔。除了來自台南的史家三姊妹,各系所都不乏家人手足共同唸大葉的例子,學校系所選擇多元,歡迎有志向學的一家人,攜手來大葉大學共創大業。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