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日 星期三

溫世仁基金會和大葉大學攜手推出全台首見「新服務人才」通識課程,培育新世代服務人才


全台首例  培育職場新服務人才
溫世仁基金會和大葉大學攜手推出「新服務人才」通識課



    近年來大專畢業生失業率高,產業感嘆找不到合適的員工。為縮短學用落差,致力於服務教育推廣的溫世仁文教基金會,這學期特別和大葉大學合作,開辦全台首例「新服務人才」通識課程,邀請多位產業界與教育界的專家學者擔任講師,教導學生職場應具備的關鍵能力和態度,培育學生成為職場新服務人才。

溫世仁文教基金會和大葉大學合作,開辦全台首例「新服務人才」通識課程

    大葉大學校長武東星強調,「服務」是無形的,透過「服務」可以讓產業升級,過去農民種米,秤斤論兩來賣只能賺一點點錢,但米一旦包裝為伴手禮,馬上身價百倍,如何開創新的服務,讓顧客願意掏出更多的錢來買同樣的東西,就屬於「服務」的學問。未來每個行業都是服務業,服務精神將是求職勝出的關鍵,因此學校特別和溫世仁文教基金會合作,推出全台灣第一個「新服務人才」通識課程,幫助學生奠定就業競爭力。

溫世仁基金會和大葉大學攜手推出「新服務人才」通識課,培養學生成為職場所需人才

    財團法人溫世仁文教基金會顧問鍾主民表示,服務加創新等於無限可能,為結合產業界和教育界,共同參與人才培育工程,培養新時代所需人才,溫世仁基金會特別規劃了「新服務人才」課程,選擇深耕產學、厚植學生就業力的大葉大學為第一個合作學校,在102學年度開設上、下學期各2學分的通識課。

溫世仁基金會「新服務人才」課程在大葉大學開課,校長武東星親臨課堂勉勵學生

    鍾顧問進一步說,「新服務人才」課程邀請到業界和學界專家,講授「服務經濟與服務科學」、「溝通協調及團隊合作」、「概念性思考」、「邏輯思考」、「系統性思考」、「創意發想與腦力激盪」、「顧客體驗與感動服務」、「服務流程與服務藍圖」、「工作及專案規劃」等議題,並讓學生分組實作,期能幫助學生養成關鍵職能讓大學生的學業和就業可以無縫接軌。

    材料科學與工程學系四年級學生馮筱庭指出,她已經大四了,即將面臨就業問題,所以她選修「新服務人才」課程,來增加自己的知識與能力。每個禮拜溫世仁基金會都邀請到不同的專家,分享不同領域的經驗,讓她受益良多。

溫世仁基金會顧問鍾主民鼓勵大葉大學的學生們,服務加創新等於無限可能


    機械與自動化工程學系碩士生許哲維認為,「新服務人才」課程涵蓋許多未來職場所需能力,所以他特別排出時間到場旁聽,希望能透過課程的引導,了解自己欠缺什麼,把握時間去學習。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