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6日 星期四

大葉大學陸生暑期專班, 結合課程和深度文化之旅,吸引86名大陸師生來台進修




大葉大學陸生暑期專班  結合課程和深度文化之旅
吸引86名大陸師生來台進修



    為期兩週的大葉大學陸生暑期專班,日前舉辦結業式,來自大陸北京科技大學天津分院、南京財經大學、廣東五邑大學、廈門工學院的86名學員,從大葉大學武東星校長手中接過結業證書,開心地說還想再來台灣旅遊。


五邑大學許皓處長(後排中,灰上衣)帶領50個學生來大葉大學暑期專班研修

大葉大學校長武東星表示,大葉大學今年暑假提供陸生研修的暑期專班包含「工程科技菁英專班」、「電機工程技術專班」、「國際商管菁英專班」與「樂活美學.設計創意專班」,每個專班都吸引了1732名學員參加。課程共計56小時,修課完成者不僅可獲頒3學分的結業證書,原就讀的大陸學校同樣承認此次修習的學分。另一方面,暑期專班除了幫助陸生吸取台灣學術經驗,還安排了台中科博館、夜市、日月潭、九族文化村、台北101大樓、故宮、野柳等地的文化體驗之旅,讓陸生能更深入認識台灣的多元文化。

南京財經大學的院書記孫丹兵、五邑大學的學生處處長許皓,以及北京科技大學天津分院的錢鐘忠老師也和學生一起前來大葉大學短期進修。孫丹兵書記強調,大葉大學的綠色校園不只漂亮,還充滿友善、和諧的氛圍,是他見過最漂亮的大學。從下飛機起,他們就感受到大葉大學師生的熱情,感謝大葉大學的用心,讓他們不論學習或是生活,都得到無微不至的照顧。

大葉大學陸生暑期專班,除了專業課程講授,更安排了深度文化之旅,幫助陸生認識台灣文化

    五邑大學許皓處長指出,去年暑假曾有25名同學到大葉大學參加暑期研修,學生們都覺得獲益良多,今年學校特別增加名額為50名,透過測驗、面試的篩選機制,最後選出50個優秀學生來台進行短期學習,希望能幫助他們開拓視野。

    北京科技大學天津分院錢鐘忠老師認為,大陸教師上課以理論為主,台灣老師講課會以個案分析來佐證理論,這是他們可以學習的地方。

大葉大學陸生暑期專班,吸引86名大陸師生來台進修,學員都說還要再來台灣玩

來自南京財經大學的戴唯同學表示,她是家中的獨生女,此次來大葉短期進修是她第一次出遠門,出發時很緊張,很擔心會遇到什麼狀況。但一下飛機後,她就被台灣美麗的風景和人情味吸引住了。最令她難忘的是,七月底生日的她,原以為今年的生日只能自己度過了,沒想到暑期專班的同學準備了生日蛋糕幫她慶生,讓她非常感動。

五邑大學的葉飛月同學說,台灣老師的上課方式很活潑,兩週的課程和文化之旅讓他收穫很多。最讓他印象深刻的是台灣夜市,裡面吃喝玩樂一應俱全,而且環境很乾淨、服務人員很親切,他買了很多台灣製造的面膜,要帶回去當禮物送給大家。

大葉大學陸生暑期專班結業式,大葉大學校長武東星(中)頒發結業證書給學員

    廈門工學院的周瑩同學指出,暑期專班的課程深入淺出,讓她學到不同面向的知識。大葉大學的校園非常美麗,老師同學都很熱情,經過兩週的時光,她深深覺得台灣景美人更美。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