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25日 星期五

大葉大學餐旅系協助台南白河發展社區特色 連續五年獲農委會計畫補助

 

大葉大學餐旅系協助台南白河發展社區特色

連續五年獲農委會計畫補助


台南白河擁有豐富的觀光資源,但當地社區與農特產卻無法跟觀光相連結,農民常為農作物銷路擔憂,大葉大學餐旅管理學系主任鄭信男從民國106年開始,帶領學生走入社區,協助白河農民導入加工及烹調技術,讓外觀受損或生產過剩的農產品變成糕餅餡料、果醋等商品,連續五年獲農委會水保局大專院校農村實踐校園共創計畫補助。

2022年2月24日 星期四

大葉大學藥保系學生寒假赴沛美生醫實習

 


大葉大學藥保系學生寒假赴沛美生醫實習


大葉大學藥用植物與保健學系四年級學生游育昕、劉玟君,寒假到沛美生醫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實習,學生不只是學習到如何將所學運用到職場,也觀摩到生技公司的營運,對未來就業很有幫助

2022料理烘焙米其林 大葉大學餐旅系、烘焙學程舉辦體驗營


2022料理烘焙米其林  大葉大學餐旅系、烘焙學程舉辦體驗營

大葉大學餐旅管理學系、烘焙暨飲料調製學士學位學程舉辦「2022料理烘焙米其林-大葉大學餐旅烘焙體驗營」,帶領高中生做中學,動手製作巧克力、法式料理,並體驗飲料調製。

2022年2月22日 星期二

彰化縣政府與大葉大學合辦節電論壇

 


彰化縣政府與大葉大學合辦節電論壇


彰化縣政府協同金屬工業研究發展中心、大葉大學,21日下午合辦「彰化縣節電夥伴節能治理與推廣計畫節電論壇」,彰化縣政府、金屬工業研究發展中心、四二電子股份有限公司、台灣電力公司、彰化縣水五金發展協會、芬園鄉中崙社區發展協會、田尾鄉溪頂社區發展協會等單位都到場參加。


2022年2月21日 星期一

大榮生技攜手大葉大學食生系 蛹蟲草研發獲專利

 


大榮生技攜手大葉大學食生系  蛹蟲草研發獲專利



大葉大學食品暨應用生物科技學系教授蔡明勳帶領學生與大榮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產學合作,執行經濟部工業局中小企業即時技術輔導計畫,協助廠商測試蛹蟲草子實體膠囊對小鼠呼吸道的保護效果,相關成果「用以改善呼吸道疾病之蛹蟲草組合物」取得發明專利。

2022年2月18日 星期五

大葉大學獲工業局補助 攜手今國光學、龍翩真空 培育光學元件智慧製造人才

 


大葉大學獲工業局補助  攜手今國光學、龍翩真空

培育光學元件智慧製造人才

大葉大學機械與自動化工程學系獲經濟部工業局「智慧機械產學推動計畫-產業人才扎根分項計畫」補助,攜手今國光學、龍翩真空,推動「光學元件智慧製造人才培育產學合作計畫」,學生分組製作企業專題,不僅可到企業實習,並有機會直接留任

2022年2月17日 星期四

色彩自由-無聲溫度紀 大葉大學映像工作室鹿港公會堂展出

 

色彩自由-無聲溫度紀  大葉大學映像工作室鹿港公會堂展出



大葉大學映像工作室「色彩自由-無聲溫度紀」攝影展16日在鹿港公會堂開幕,展出40件攝影作品,鹿港鎮長許志宏肯定青年藝術家的創意,歡迎民眾即日起至313日,到鹿港公會堂觀賞。

大葉大學育成中心協辦田尾盆栽競賽

 


大葉大學育成中心協辦田尾盆栽競賽

大葉大學創新育成中心打造「田彰百家葉」平台,支持在地商圈推廣優質商品,協助社團法人彰化縣田尾公路花園協會舉辦「第二屆商品化組合盆栽競賽暨園藝療育義賣會」,歡迎大家發揮創意,設計植栽,312日當天比賽,13日將舉行作品義賣活動,義賣所得將全數捐作田尾公路花園協會為弱勢團體提供園藝療癒服務的基金,比賽詳情請參https://drive.google.com/file/d/1lSuG9TxGiTDEhIZK-nz0kLIz3To9IqS2/view?usp=sharing,歡迎報名參加。

2022年2月15日 星期二

 



疫想天開,設計我來  大葉大學工設系創意防疫設計賽起跑

 

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造成人類嚴重傷亡,如何強化防疫,刻不容緩。大葉大學工業設計學系推出「疫想天開,設計我來~~2022大葉大學創意防疫用品設計競賽」,即日起至522日徵件,邀請全國高中職學生發揮創意,透過設計共同防範疫情,讓人類生活更美好。

大葉大學映像工作室攝影展 16日起鹿港公會堂登場

 

大葉大學映像工作室攝影展  16日起鹿港公會堂登場

大葉大學映像工作室「色彩自由-無聲溫度紀」攝影展將於216313,在鹿港公會堂登場,展出黃俊淳、賴育萱、黃彥程、林書玄、黃蘭桂、廖偉誠、林藝蓁、江敏均、黃恩壽、陳柏樺10位學生的40件作品,傳達多元多彩的創作美學。

2022年2月10日 星期四

大葉大學傳藝學程林煒倫 錄取高師大跨藝所

 


大葉大學傳藝學程林煒倫  錄取高師大跨藝所 

大葉大學傳播藝術學士學位學程大四生林煒倫,兩度獲得「彰化縣政府推動社區營造三期及村落文化發展計畫」補助,帶領彰化在地小朋友走入社區,用兒童的視野記錄地方文史。積極參與社區營造的經歷,讓他在研究所考試獲得肯定,錄取高雄師範大學跨領域藝術研究所。

大葉大學消防學程攜手鎮平國小 連續三年獲文資局獎助 共同推動犁頭店古蹟防災

 


大葉大學消防學程攜手鎮平國小

連續三年獲文資局獎助  共同推動犁頭店古蹟防災

大葉大學消防安全學士學位學程助理教授周中祺推動「犁頭店文資推廣:大手攜小手,古蹟防災樂學趣」計畫,與臺中市鎮平國小共同成立文資教育生活化教師社群,透過寓教於樂的遊戲及體驗課程,幫助小朋友認識在地文化、建立文化資產保存觀念與防災知識,連續三年榮獲文化部文資局獎助。

大葉大學醫工系 培育智慧醫療人才


大葉大學醫工系  培育智慧醫療人才 

大葉大學打造「高齡長照與智慧輔具研發基地」,攜手在地醫院與產業,開發智慧醫療器材,提升照護服務品質,醫學工程學系更獲110學年度科學園區人才培育補助計畫,推動「醫用植入材設計與表面鍍膜技術實務」計畫,為中部科學園區廠商培育生醫產業、精密機械人才。

大葉大學資管系與行動學習科技簽訂合作備忘錄

 

大葉大學資管系與行動學習科技簽訂合作備忘錄

大葉大學資訊管理學系與行動學習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簽訂合作備忘錄,雙方將合作線上學習課程,讓全民學習不分年齡、不限時地。

大葉大學生醫系2022年升學金榜 八名學生錄取台大、成大研究所

<2023年2月補充報導>大葉大學生醫系連續9年升學傳佳績  2023年五生錄取台大等多所頂大研究所--點擊連結了解詳情





大葉大學生醫系2022年升學金榜  八名學生錄取台大、成大研究所 


大葉大學生物醫學系大四生參加研究所考試陸續傳回捷報,賴昱涵、張妤柔、黃子芸、黃奕琁、李懿儒、江冠儀、洪紫淳、林韋儒八名學生都錄取成功大學研究所,並同時考取其他國立大學研究所,其中,賴昱涵、張妤柔、黃子芸、黃奕琁四位金榜題名台灣大學碩士班。該學系名師群近8年來栽培多位學生錄取頂尖公立大學研究所的育英才的傑出成績,更是令人折服(詳見文末摘錄報導連結)

大葉大學英語系吳汶欣 攻讀英國赫爾大學雙聯學位

 


大葉大學英語系吳汶欣  攻讀英國赫爾大學雙聯學位

大葉大學幫助學生接軌國際,英語學系四年級的香港學生吳汶欣,去年9月飛往英國赫爾大學 (University of Hull)攻讀「3+1」雙聯學位,只要在大葉就讀三年、到英國研修一年,完成規定學分,就能同時獲頒兩個國家的大學文憑。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