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11日 星期二

打開手機就能辨識植物 大葉大學汪志堅院長帶領樂齡大學阿公阿媽認識人工智慧

 

打開手機就能辨識植物 

大葉大學汪志堅院長帶領樂齡大學阿公阿媽認識人工智慧

聊天機器人Chat GPT引發各界討論話題,因應AI時代來臨,大葉大學推廣教育處特別安排管理學院院長汪志堅,與樂齡大學學員分享「人工智慧與產業應用」,帶領阿公阿媽學習如何使用手機解決生活的問題,打開智慧鏡頭就能輕鬆辨識植物。

開發電力監測物聯網系統 大葉大學資工系獲創意特別獎

 


開發電力監測物聯網系統  大葉大學資工系獲創意特別獎


永續大葉,智慧節電!大葉大學資訊工程學系蔡渙良教授、林仁勇主任,帶領大三生李鴻、陳加汶、張柏堂開發「交流電力監測物聯網系統」,透過智慧電力監控來節能,挑戰2023第十九屆全國電子設計創意競賽,同時獲頒吳素綢創意特別獎與佳作,抱回獎金新台幣一萬元。

大葉大學視傳系「蟲非蟲 花非花」特展 移師彰化美術館展出

 

大葉大學視傳系「蟲非蟲  花非花」特展  移師彰化美術館展出

大葉大學視覺傳達設計學系副教授李淑貞策劃「蟲非蟲 花非花——自在之物」特展,首波展覽在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獲得好評,即日起至416日移師彰化美術館3樓展出,18位藝術家的作品類型涵蓋繪畫、平面設計、影像創作、複合媒材,歡迎喜歡藝術的民眾前往觀賞。

攜手宏新科自動控制 開發水果採摘機器人 大葉大學馬來西亞發明展銀牌

 

攜手宏新科自動控制  開發水果採摘機器人 

大葉大學馬來西亞發明展銀牌

產學攜手,國際發光!大葉大學電機工程學系教授黃登淵、資訊管理學系教授陳郁文,與宏新科自動控制有限公司董事長黃錦泰、課長許景貿合作,開發水果採摘機器人,透過智慧農業解決農村勞動不足與高齡化的問題,研發成果挑戰2023年第22屆馬來西亞MTE國際發明展,榮獲銀牌。

刻之間 大葉大學造藝系木工房聯展 即日起至4月29日在員林京雅藝術空間登場

 



刻之間  大葉大學造藝系木工房聯展  京雅藝術空間登場

大葉大學造形藝術學系木工房聯展「刻之間」,即日起至429日在員林的京雅藝術空間登場,由校友楊家順與造藝系吉田敦老師共同策展,展出46件創作,歡迎喜歡藝術的民眾前往觀賞。

大葉大學休閒系林擎天老師延續專輔中心計畫 協助南投文化局推動社區營造

 

大葉大學休閒系林擎天老師延續專輔中心計畫 

協助南投文化局推動社區營造

永續大葉,創生未來!大葉大學休閒事業管理學系助理教授林擎天第二年獲得續約,協助南投縣政府文化局執行社造執行專輔中心計畫,透過徵選說明會與工作坊,輔導有志投入社區營造的社區、青年、學校、鄉鎮市公所發揮創意,為提案計畫形塑亮點,邁向永續。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