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17日 星期一

大葉大學健康美麗一條龍產學聯盟 生技美粧論壇助產業升級

 


大葉大學健康美麗一條龍產學聯盟  生技美粧論壇助產業升級


大葉大學藥用植物與食品保健學系「美粧品技術升級輔導及產業推動平台:健康美麗一條龍產學聯盟」計畫榮獲國科會補助,17日舉辦「細胞培養在生技產業與美妝產業之應用論壇」,邀請產業專家分享細胞培養與應用實例,協助企業技術升級。

 

大葉大學推動健康美麗一條龍產學聯盟,辦理論壇協助產業升級

藥用植物與食品保健學系教授蔡明勳指出,大葉大學在國科會產學小聯盟計畫的補助下,推動「美粧品技術升級輔導及產業推動平台:健康美麗一條龍產學聯盟計畫」,透過各式課程、論壇與活動,幫助企業學習新知。近年來生物科技蓬勃發展,無論是生醫產業還是化妝保養品產業的開發,細胞培養技術以及製品的品質管理都非常重要,相關技術人才的市場需求也日益增加。開發新原料必須進行功能驗證與安全評估測試,「細胞培養在生技產業與美妝產業之應用論壇」除了介紹操作細胞培養相關知識,也進一步以保養品應用為例,幫助學員熟悉細胞量產技術、抗氧化與美白實驗、毒性分析等研發過程。

 

大葉大學育成中心吳建一主任(前排左二)獲國科會補助,打造健康美麗一條龍產學聯盟  (前排右二為消防安全學士學位學程副教授周中祺)

創新育成中心主任吳建一表示,大葉大學不只是為企業培育好人才,更積極實踐學校的研發能量與大學社會責任,建置了美粧品與醫美特色研發基地,輔導產業開發新技術與新產品。「細胞培養在生技產業與美妝產業之應用論壇」邀請喬智生技有限公司產專顧問宋惠詠、喬智企業社與喬智生技有限公司負責人潘智群,分享細胞培養與應用、幹細胞發展歷程等產業經驗,讓有志發展生技及美粧應用的企業主,可以接軌市場。

 

大葉大學論壇邀請喬智生技產專顧問宋惠詠(左)、喬智企業社負責人潘智群(右)分享

消防安全學士學位學程副教授周中祺說,因應聯合國永續指標SDGs,新時代的產品開發與SDGs3「健康與福祉」、SDGs12「責任消費與生產」、SDGs13「氣候行動」等議題密不可分,大葉大學積極推動科學教育、防災教育,同時輔導廠商落實淨零碳排,期盼透過多元夥伴關係,共同邁向環境永續與產業永續。

大葉大學辦理生技美粧論壇,吸引許多產業代表參加32

大葉大學護理系邀請美國錫達維爾大學暑期開課

 

大葉大學護理系邀請美國錫達維爾大學暑期開課

移動師資幫助學生接軌國際!大葉大學護理學系邀請美國俄亥俄州錫達維爾大學(Cedarville University)黃筑榆教授暑期來台授課,開設1學分的「國際護理概論」課程,讓學生不用出國也能置身英語學習環境,了解美國與台灣護理的差異,提升專業能力和語言能力。

大手攜小手 大葉大學英語系協辦大西國小夏日樂學 打造跨文化素養

 

大手攜小手  大葉大學英語系協辦大西國小夏日樂學

打造跨文化素養

大手攜小手,締造多元夥伴關係!大葉大學英語學系副教授張智惠帶領法國交換學生,協助彰化縣大村鄉大西國小舉辦夏日樂學英文課程,結合英語教學與手工藝,讓小朋友認識異國文化。

彰化縣政府SBIR補助 康百氏製藥攜手大葉大學藥保系 開發台灣紅鹿角新應用 綠色循環經濟

 



彰化縣政府SBIR補助  康百氏製藥攜手大葉大學藥保系

開發台灣紅鹿角新應用  綠色循環經濟

產學攜手,邁向綠色循環經濟!康百氏製藥股份有限公司獲得彰化縣政府SBIR計畫補助,與大葉大學藥用植物與食品保健學系副教授蔡仁傑合作,開發台灣紅鹿角的新應用價值,不僅成功研發鹿角膠原蛋白飲品,更讓原本可能丟棄的鹿角霜變身成為新穎性的去角質膏,相關成果已提出專利申請,兩款創新產品預計今年上市。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