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28日 星期三

賀!大葉大學同時榮登《遠見》2023全國最佳私立大學、 全國最佳人文社科大學排行榜前30強,彰投雲地區排名第一私立大學

 


賀!大葉大學同時榮登《遠見》2023全國最佳私立大學、 

全國最佳人文社科大學排行榜前30強,

彰投雲地區排名第一私立大學 

 



大葉榮登2023遠見最佳私立大學排行榜第30名

《遠見雜誌》2023台灣最佳大學排行榜28日公布最新調查結果,大葉大學在私校類」中排名全國第30(彰投雲地區排名第一),同時也在「人文社科類」中排名全國第25,兩項在全國109所私立大學院校中皆位列全國前30強!領先多所公、私立大學。  

    

大葉榮登2023遠見全國最佳人文社科大學排行榜第25名

   大葉大學在2023年的表現相當傑出,該校在「人文社科類」中之排名成績,同時也相當於是全國人文社科類私立大學中的第14名。另外,大葉大學在「私校類」中高居第30名,此成績在全國109所私立大學院校中也領先其他79 學校。

    據了解,能夠入圍《遠見》評選的學校,必須是學生人數3000人、助理教授級以上超過150人的學校,這被視為學校永續營運的最低門檻。


《遠見雜誌》2023台灣最佳大學排行--連結網址: https://www.gvm.com.tw/article/103883

 

環保新亮點 大葉大學工設系助大村鄉貢旗社區發展葡萄植物染

 


環保新亮點  大葉大學工設系助大村鄉貢旗社區發展葡萄植物染

葡萄梗也能再利用!大葉大學工業設計學系助理教授賴建源執行文化部、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永續城鄉-貢旗葡萄植物染產業建構之種子培訓計畫」,與彰化縣大村鄉貢旗社區發展協會合作,帶領社區居民運用廢棄的葡萄梗做植物染,大學攜手社區,結合產業特色與環保思維,形塑地方新亮點。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