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大葉大學古箏欣賞活動 國際學伴相見歡

 

大葉大學古箏欣賞活動  國際學伴相見歡

大葉大學國際語言中心、華語教學中心、語言教學資源中心共同舉辦「美感之古箏欣賞暨國際學伴相見歡」活動,結合話劇表演、音樂欣賞等元素,為境外學生帶來豐富的文化饗宴。

大葉大學廠商經營診斷暨政府計畫媒合說明會 助企業結合政府資源

 

大葉大學廠商經營診斷暨政府計畫媒合說明會  助企業結合政府資源


彰化縣政府指導、大葉大學創新育成中心與彰化縣榮譽指導員協進會主辦的「大葉大學廠商經營診斷暨政府計畫媒合說明會」,在大葉講堂登場,透過專家學者分享,協助企業深入了解並利用政府資源,促進地方產業共榮與永續發展

大葉大學應日系三生將赴日本姊妹校交換留學

 

大葉大學應日系三生將赴日本姊妹校交換留學


大葉大學應用日語學系三月底將有三名學生啟程日本,展開為期一年的留學生活,大三生林君昂要到長崎外國語大學當交換生,大二生張瑋倫將赴武藏野大學,大二生黃千芳則是前往攝南大學留學,學生們對於這趟拓展國際視野的學習之旅都充滿期待。

2024年3月26日 星期二

多國學生齊聚大葉大學英語系 國際學習交流

 

多國學生齊聚大葉大學英語系  國際學習交流


大葉大學致力推動國際交流,吸引世界各地的學生前來就讀,英語學系新學期就迎來法國、史瓦帝尼、蒙古等地學生,不同學習背景與成長環境的國際學生齊聚大葉,分享彼此的文化,共同學習

日本宮崎大學五生來台 姊妹校大葉大學展開教育實習之旅

 


日本宮崎大學五生來台  姊妹校大葉大學展開教育實習之旅


大葉大學應用日語學系三月份迎來日本姊妹校宮崎大學的日語教育實習生,矢野裕人、倉内雪、清川優衣、串間美心、和田花佳五位學生來台展開為期一個月的教育實習之旅,不只是參與應日系課程教學研習,更與大葉師生一起走出教室,投入為高中生舉辦的日本文化體驗營,並到員林圖書館為小朋友說日語故事

大葉大學攜手田中高中 社團學生體驗烘焙飲調課程

 

大葉大學攜手田中高中  社團學生體驗烘焙飲調課程

大葉大學與田中高中攜手合作,烘焙飲調研習社的社團課程由大葉大學烘焙暨飲料調製學士學位學程的專業教師擔任指導,陳俊華老師手把手教學生飲調技巧,蔡振彰老師帶領學生體驗甜點烘焙,透過實作學習,啟發學生烘焙與飲調潛能,幫助高中生探索興趣,接軌未來職涯。

投稿日本徵文比賽 大葉大學應日系邀請遠見總編輯演講

 


投稿日本徵文比賽 大葉大學應日系邀請遠見總編輯演講

 【應用日語學系 / 綜合報導】

  善用教育部補助「教學深耕計畫—教學創新課程」打造敘事力!應日系特就「高級日語讀本與文法」課程規劃設計,313日邀請《遠見》雜誌總編輯李建興親授最前端的創新內容,讓學生們領略如何增進日文文章作品投稿到日本徵文比賽的技巧,學生們聽講後都深感獲益良多。

2024年3月25日 星期一

大葉大學休閒系校友李俊賢 勇奪攀樹國際錦標賽第二名

 


大葉大學休閒系校友李俊賢  勇奪攀樹國際錦標賽第二名

台中市政府與台灣都市林健康美化協會主辦的「2024台灣TWTCC攀樹國際錦標賽」,3月份在台中公園舉辦,吸引來自日本、美國等九個國家的頂尖攀樹師同台競技,大葉大學休閒事業管理學系碩士班畢業的李俊賢在激烈的賽事中脫穎而出,勇奪大師挑戰賽第二名、工作攀爬項目第二名、空中拯救項目第二名。

大葉大學與優勝集團簽約 廢鉭電容資源回收專利技術讓與

 

大葉大學與優勝集團簽約  廢鉭電容資源回收專利技術讓與


優勝集團21日造訪大葉大學,大葉大學校長方文昌、優勝新能源再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暨優勝奈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許景翔、優勝處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蘇泫彰簽署三方合作備忘錄,共同推動綠能技術、研發專利與人才培育的合作,工學院院長李清華的廢鉭電容資源回收專利技術讓與給優勝奈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運用,企業也向大葉大學預約永續人才。

大葉大學與彰化醫療器材商業同業公會簽署策略聯盟 產學合作促進醫材發展

 

大葉大學與彰化醫療器材商業同業公會簽署策略聯盟

產學合作促進醫材發展

因應青銀照護與醫療器材產業發展,企業求才若渴,學生就業前景看漲,大葉大學護理暨健康學院、生物科技暨資源學院與彰化縣醫療器材商業同業公會簽署策略聯盟協議,雙方將攜手培育專業人才,共同開發新技術,帶動產業升級

率領日本姊妹校武藏野大學生前往高中進行日本文化交流活動 大葉大學應日系創造三贏

 

率領日本姊妹校武藏野大學生前往高中進行日本文化交流活動

大葉大學應日系創造三贏 

   2月底當所有大學都忙著迎接新學期的開始時,大葉大學應用日語學系迎來了日本姐妹校武藏野大學日語溝通學系菅原結衣、古井美来、渋谷穂乃花三位學生,這三位有志成為日語教師的學生此次在大葉大學應日系進行了為期兩週的日語教育實習。這段期間,除了前往大葉大學應日系教師的授課課堂進行教學觀摩、課堂小老師、課程試教來學習日語教學技巧外,也與台灣學生們積極互動,加深了彼此間的交流。此外,在大葉大學應日系的牽線與安排下,還前往了水里商工、新民高中和僑泰高中這三所高中進行了日本文化交流活動,三位日本學生準備了日語猜圖遊戲、日語版狼人殺、以及日本高中生文化猜謎等精心活動,讓高中生除了透過遊戲學習日語外,也更加了解了日本高中生的相關文化。

 

2024年3月19日 星期二

課程銜接證照 大葉大學休閒系攜手定向越野協會 強化就業競爭力

 


課程銜接證照

大葉大學休閒系攜手定向越野協會  強化就業競爭力

大葉大學休閒事業管理學系致力於培養具備創新思維、全球視野和企業倫理的休閒服務管理專業人才,「休閒遊憩體驗」課程特別與中華民國定向越野協會合作,搭配證照講習,幫助學生取得C級裁判證照,提升在健康產業與路跑產業的就業競爭力,讓未來職涯選擇更多元。

青年社會住宅設計新方案 大葉大學空設系黃轍諺榮獲彰化縣政府競圖比賽優選

 

青年社會住宅設計新方案

大葉大學空設系黃轍諺榮獲彰化縣政府競圖比賽優選 


彰化縣政府青年發展處舉辦「青年住居的N種生活想像」競圖比賽,期盼為青年住宅注入新思維,吸引來自全國各校共82組學生隊伍參加。大葉大學空間設計學系大二生黃轍諺作品「海邊透天厝 印象漁村の共享生活圈」,為伸港社會住宅提出新可能,歷經初審、決選,榮獲公共空間類優選、獎金新台幣8000元。

青年高中參訪大葉大學醫工系 探索職涯

 



青年高中參訪大葉大學醫工系  探索職涯

大葉大學醫學工程學系打造「高齡長照與智慧輔具研發基地」,致力於智慧醫療開發,提升照護服務品質,青年高中學生參訪大葉大學,在醫工系師生帶領下,深入了解3D列印在智慧醫療的應用,探索未來職涯的可能。

2024年3月15日 星期五

茶改場攜手大葉大學生醫系 紅茶茶渣變身美妝原料

 


茶改場攜手大葉大學生醫系  紅茶茶渣變身美妝原料

茶飲市場每年產生的廢棄茶渣相當可觀,農業部茶及飲料作物改良場特別與大葉大學生物醫學系助理教授柳源德合作,證實紅茶茶渣具有美妝應用潛力,不只是讓農業廢棄物循環再利用,更為美妝市場提供新原料的可能性。

 

國際移動師資 大葉大學資工系邀請日本教授來台授課

 


國際移動師資  大葉大學資工系邀請日本教授來台授課

移動師資幫助學生接軌國際!大葉大學資訊工程學系打造國際化教學環境,強化學生全球競爭力,邀請日本近畿大學情報系教授須藤秀紹擔任移動師資,來台灣授課,讓學生不用出國也能上到日本老師的課,提升語言能力與跨領域學習力,拓展學習視野

大葉大學資管系鄧志堅教授學術成就獲國際肯定 受邀加入Sigma Xi科學研究學會



大葉大學資管系鄧志堅教授學術成就獲國際肯定

受邀加入Sigma Xi科學研究學會

Sigma Xi科學研究學會是頂尖的國際科學和工程師榮譽學會,一直以來致力於表揚科學研究的卓越成就,大葉大學資訊管理學系教授鄧志堅科學研究貢獻受到國際肯定,獲得Sigma Xi科學研究學會的提名,受邀成為學會的新會員。

 

資管系教授鄧志堅指出,能夠受邀加入Sigma Xi科學研究學會,是因為他的科研成果提供科學界新的觀點與材料,近年他有三篇主要的論文,第一篇發表在物理領域的期刊,探討非鐵磁性導管中落下的磁鐵的行為,觀察到一種「長度增強」效應,另外兩篇發表在材料領域的期刊,其中一篇是綠色消音器,介紹一種結合泡沫混凝土和玻璃纖維的複合材料,既環保又能降低噪音,另一篇探討了生產低密度高強度薄水泥片的創新方法,可以替代現行的玻璃太陽能板,提供了輕量化的新選擇。

 

鄧志堅教授表示,能夠成為Sigma Xi科學研究學會的新會員,代表他的科學研究在國際上獲得高度關注,他深感榮幸,對於提名他的2位學者與Sigma Xi學會,他充滿感激,他將繼續深耕科學研究與科學知識,也期待在這個卓越的學術平台上,有機會與其他國際科學家合作,提出創新的學術成果,共同為科學界發展做出貢獻。 

大葉大學攜手大莊國小 防災科普活動成遊學亮點

 


大葉大學攜手大莊國小 防災科普活動成遊學亮點

大葉大學消防安全學士學位學程副教授周中祺帶領學生前往彰化縣溪州鄉大莊國小,為前來參加遊學活動的二林國小師生舉辦防災科普活動,將科學知識融入生動有趣的遊戲,豐富小朋友的學習體驗。

大學多媒體學程大四生獲全台最大遊戲美術製作公司樂美館全職實習 產學接軌畢業即就業

 


大學多媒體學程大四生獲全台最大遊戲美術製作公司樂美館全職實習

產學接軌畢業即就業

大葉大學多媒體數位內容學士學位學程集結業界頂尖師資,透過產學合作,提升學生跨領域學習能力與就業競爭力,何詩雅、莊詠甯、劉于菁、盧仙姍、吳麗冰5名大四學生實作技術獲得樂美館青睞,大四下學期展開全職實習,未畢業先就業

培養食安尖兵 大葉大學藥保系辦理高中職守護食安與食品檢驗競賽

 



培養食安尖兵  大葉大學藥保系辦理高中職守護食安與食品檢驗競賽

大葉大學藥用植物與食品保健學系舉辦「2024守護食安與食品檢驗競賽」,透過「食品檢驗分析」與「食品安全快問快答」兩大主軸,激發高中職學生對食安的興趣,提升學生實務操作與專業知能,成為把關國家食品安全的未來尖兵。

大葉大學空設系校友吳至剛 品悅設計獲德國iF設計獎雙殊榮


大葉大學空設系校友吳至剛  品悅設計獲德國iF設計獎雙殊榮

學生時期嚮往的頂尖設計大獎,職場如願勇奪桂冠!民國99年畢業於大葉大學空間設計學系畢業的吳至剛,目前擔任品悅設計總監,他與公司團隊的室內設計作品「真原美診所」、「協奏」,兩件作品都獲得德國iF 設計獎肯定,將於四月份前往柏林領獎

2024年3月7日 星期四

大葉大學學士後護理學系揭牌 培育專業新力軍

 

大葉大學學士後護理學系揭牌 培育專業新力軍

大葉大學113學年度新設學士後護理學系,隆重舉辦揭牌典禮,宣布學士後護理學系正式啟航,歡迎有志投身護理事業的大學畢業生,透過學士後管道踏上專業之路,成為護理行業的新力軍

2024年3月5日 星期二

證照在手 職涯無限 大葉大學藥保系9生考取澳洲皇家芳療師協會初階證書

 

證照在手  職涯無限

大葉大學藥保系9生考取澳洲皇家芳療師協會初階證書

證照是創業的基礎!大葉大學藥用植物與食品保健學系副教授張淑微「精油基礎調理與實務應用」課程輔導學生準備澳洲皇家芳療師協會的國際證照,提升就業競爭力,劉倢伃、甘絜瑄、余嘉穎、周香菱、黃瀞瑩、邱匯苡、蔡嘉臻、盧家騏、蔡欣諭9位學生全數通過,獲得初階證書。

國科會計畫補助 大葉大學藥保系證實雲芝作為過敏性氣喘新藥的可能

 

國科會計畫補助

大葉大學藥保系證實雲芝作為過敏性氣喘新藥的可能

大葉大學藥用植物與食品保健學系副教授蔡仁傑帶領藥保系學生謝佳珍、黃琬翔、甘絜瑄、張庭瑜、張恩綺、胡佩妤、生醫系學生徐采憶、蘇逸賢,執行國科會計畫「探討不同固態栽培雲芝菌絲體改善過敏原誘發過敏性氣喘之調控機制及其活性成分分析評估」,評估雲芝對過敏性氣喘的潛在治療與預防效果,證實具有新藥開發的可能。

大葉大學與陸軍兵工整備發展中心締結策略聯盟 攜手培育人才 推動產學研發

 


大葉大學與陸軍兵工整備發展中心締結策略聯盟

攜手培育人才  推動產學研發

大葉大學27日下午與陸軍兵工整備發展中心締結策略聯盟,由大葉大學校長方文昌和陸軍兵工整備發展中心主任張菘輔將軍代表簽署協議書,未來雙方將攜手合作,共享教學資源,培育專業人才,同時透過技術交流,深化產學研發合作。

師徒領航 養成跨域實作力 大葉大學醫工系巫佩軒錄取陽明交大、成大、中興碩士班

 


師徒領航  養成跨域實作力

大葉大學醫工系巫佩軒錄取陽明交大、成大、中興碩士班

大葉大學醫學工程學系大四生巫佩軒,在賴峯民教授的指導下,投入人工牙根相關研究,不只是在學期間獲得IIIC國際創新發明競賽金牌,實作學習累積的成果也讓她在碩士班考試脫穎而出,同時金榜題名國立陽明交通大學、國立成功大學、國立中興大學的生物醫學工程碩士班

2024年3月1日 星期五

大村鄉公所與大葉大學簽署合作意向書 共創綠色健康運動生活圈

 

大村鄉公所與大葉大學簽署合作意向書  共創綠色健康運動生活圈

彰化縣大村鄉公所與大葉大學於31日,由賴志銘鄉長與方文昌校長簽署合作意向書,雙方將攜手合作,推動環境友善、永續觀光及全齡運動風氣,為大村鄉綠色健康運動生活圈開創新頁。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