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30日 星期一

大葉大學應日系推廣國際教育活動全記錄

 


大葉應日推廣國際教育 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 從根扎起 

大葉大學應日系七位同學帶著活力與熱情來到員林圖書館擔任奇幻故事屋老師,為來自彰化員林各地區的小朋友們帶動日語說故事、單字遊戲與個人小書製作活動,讓到圖書館的小朋友從活動中開心聽故事、學習說說日語單字,從歡樂的情境中接觸多元外語的國際教育,連同陪伴孩子到圖書館來的家長,也一樣融入歡樂的氣氛中。這次擔任日語故事主講與體驗活動的小老師群是大葉大學應用日語學系大四學生姜勁熠、梁艾琳,大二學生蔡慧諭、簡欣儀、林湘晴、王婕儀、莊琇伃等7位同學。

大葉大學潔能教育相關成果 即日起台灣科學教育館展出

 

大葉大學潔能教育相關成果  即日起台灣科學教育館展出 

大葉大學食品暨應用生物科技學系副教授吳建一獲教育部「潔能系統整合與應用人才培育計畫」獎助,不只是研發微生物燃料電池,舉辦中、小學潔能科技學習體驗活動,更設計了多款科普教案。相關成果即日起至126在台北士林的國立台灣科學教育館「2020年臺灣『能』-潔能科技創意展」展出,現場提供固定化微生物顆粒燃料電池體驗,以及風力與產業專業訓練課程簡介與風力發電教具等活動,歡迎參加。

大葉大學應日系大手攜小手 溪湖高中學生體驗日本文化


 

大葉大學應日系大手攜小手 溪湖高中學生體驗日本文化 

大葉大學應用日語學長期協助中彰投地區高中職日語學習及日本文化體驗活動,與國立溪湖高中合作,辦理「日本傳統文化教育體驗」活動,秉持德國師徒制精神,大學生大手攜小手,帶領高中生體驗浴衣、日本傳統舞蹈與幸運籤。 

大葉大學工學院校園徵才說明會 西門子歌美颯預約風電產業人才



大葉大學工學院校園徵才說明會  西門子歌美颯預約風電產業人才

             

    大葉大學工學院舉辦「校園徵才與學生實習說明會」,全球最大的風機製造商西門子歌美颯到校徵才,向深耕綠能教育的大葉大學預約風電產業未來人才。

2020年11月27日 星期五

大葉大學空設系畢業製作 獲A+文資創意季銅獎


大葉大學空設系畢業製作  A+文資創意季銅獎 

今年6月剛從大葉大學空間設計學系畢業的張庭瑜、陳珈綾,以畢業製作「城間供應所-域變下的市場共構空間」參加2020 A+文資創意季競賽,榮獲空間設計類銅獎,抱回獎金2萬元。

2020年11月26日 星期四

網紅經濟學 大葉大學邀請瘋狂老爹、Allan分享網紅之路



網紅經濟學  大葉大學邀請瘋狂老爹、Allan分享網紅之路 
     

網路經濟時代來臨,許多網路社群平台都透過直播或是短片,用點閱率創造收入。大葉大學傳播藝術學士學位學程邀請系上第一屆畢業生、在YouTube以「瘋狂老爹」為名的任恆志,以「成為網紅之路」為題,與學弟妹分享他經營網路頻道的歷程。國際處、國際語言中心、華語教學中心則邀請「lifeintaiwan」頻道主角Allan,以英國人的角度暢談他眼中的台灣。

2020年11月25日 星期三

風車圖書攜手大葉大學 多媒體學程編導 FOOD超人第二季勇奪金鐘獎動畫節目獎

 


風車圖書攜手大葉大學

多媒體學程編導  FOOD超人第二季勇奪金鐘獎動畫節目獎 

         

由風車圖書出版有限公司製作,大葉大學多媒體數位內容學位學程金鼎獎漫畫家陳志隆、金牌動畫導演吳旻書擔綱編劇、分鏡的《FOOD超人》,第一季動畫就曾入圍電視金鐘獎,FOOD超人第二季成功敲響金鐘,獲頒第55屆電視金鐘獎動畫節目獎。大葉大學25日頒發榮譽顧問聘書給風車圖書董事長許丁龍,期盼產學攜手,再創佳績。

2020年11月24日 星期二

大葉大學視光週 舉辦隱形眼鏡試戴活動


 

大葉大學視光週  舉辦隱形眼鏡試戴活動 

為慶祝大葉大學即將在12月舉辦的31週年校慶,大葉大學視光學系推出視光週活動,宣導視力保健知識,同時安排了隱形眼鏡試戴活動,讓師生認識隱形眼鏡的正確使用觀念。

2020年11月23日 星期一

大葉大學生命教育主題活動 陪你走過風雨


大葉大學生命教育主題活動  陪你走過風雨 

大葉大學學務處學生發展輔導組舉辦「生命的顏色」生命教育主題活動,在校內以彩色雨傘布置了打卡景點,透過雨傘象徵陪伴,同時搭配講座、體驗等系列活動,引導學生學習關懷別人,成為他人的支持者、守護者。 

彰化縣消防局攜手大葉大學 辦桌遊設計教育訓練

 

彰化縣消防局攜手大葉大學  辦桌遊設計教育訓練   

彰化縣消防局繼8月底在大葉大學辦理「109年度義消總隊防火宣導大隊教育訓練」後,1011月進一步邀請大葉大學消防安全學士學位學程到彰化、員林、二林、溪湖、和美、北斗、鹿港、田中等防火宣導分隊,辦理防災教育桌遊設計教育訓練,帶領防火宣導隊員結合防災知識與遊戲,設計桌遊,未來也規劃要以一系列桌遊推廣防災教育。

2020年11月20日 星期五

大葉大學從青出發校友論壇 青年校友分享參政經驗



大葉大學從青出發校友論壇  青年校友分享參政經驗

 

大葉大學迎接三十一週年校慶,校友中心推出「從青出發校友論壇」,邀請3039歲的優秀青年校友,分享人生歷程及成功經驗。19日下午登場的第一場以「青年參政,開創新政」為題,邀請嘉義縣溪口鄉鄉長孫維聰、基隆市議員張秉鈞、苗栗縣議員黎煥強、台東市民代表蔡政家四位投身公共事務的校友,暢談他們如何在政治領域開創一片天。

2020年11月19日 星期四

大葉大學育成中心輔導森田生醫周俊旭執行長獲頒最佳企業家


大葉大學育成中心輔導森田生醫周俊旭執行長獲頒最佳企業家

 

森田生醫股份有限公司與大葉大學產學合作,在大葉大學創新育成中心的輔導下,不斷推陳出新,醫美級品質美粧產品深受全球消費者喜好,森田生醫執行長周俊旭獲頒社團法人中華創業育成協會109年度最佳企業家。

2020年11月18日 星期三

環境永續、教育永續 大葉大學舉辦小小華語美境營


 

環境永續、教育永續  大葉大學舉辦小小華語美境營 

大葉大學華語教學中心志工學生組成「國際青年志工」社團,為村東國小的小朋友舉辦「小小華語美境營」,從永續的觀念出發,透過校園生態觀察、壓花創作、節能教育等課程,協助新住民子女學習華語文,同時推動環境教育向下扎根

 



大葉大學應日系移地教學,培育貿易會展專業日語 

大葉大學應日系為培養學生多元專長,率先於課程中規劃了「貿易會展日語」專長領域,希望能培育貿易會展方面的日語專業人才。該系日前展開移地教學活動,選修國際商務日語以及會展領域等三十多名同學捨棄假日,專程參加台灣國際食品暨設備展(含台北國際酒茶咖啡展),體驗台灣會展產業的實況。

2020年11月17日 星期二

大葉大學校友林頴 自創珠寶設計師品牌




大葉大學校友林頴  自創珠寶設計師品牌 

大葉大學與馬蘭格尼時尚與設計學院合作「1+1碩士雙聯學制」,林頴2017年飛往義大利求學,2018年取得馬蘭格尼時尚與設計學院珠寶設計碩士學位,2019年完成造形藝術系碩士學位。今年她自創珠寶設計師品牌「林頴」,即日起到1130日在台中大遠百9樓,展出「沒有重力的瞬間」系列創作,現場除了藝術作品展售,還有手作體驗課程,每個人都可以打造自己獨一無二的創作。

2020年11月16日 星期一

英語教學結合科技 大葉大學英語系師生到華南國小辦營隊

 

英語教學結合科技  大葉大學英語系師生到華南國小辦營隊  

          

大葉大學英語學系助理教授陳俊福與水立方工作室合作,執行「科技英語跨領域STEAM教學師資培訓計畫」,利用暑假培訓科技英語師資,開學後結合服務學習活動,帶學生到花壇鄉的華南國小舉辦科技英文程式體驗營,讓小朋友學習英語同時學習程式語言。

大葉大學承辦彰化縣政府職業訓練 多媒體設計班結訓


大葉大學承辦彰化縣政府職業訓練  多媒體設計班結訓

彰化縣政府委託大葉大學推廣教育處辦理職業訓練「多媒體設計與應用養成班」,從622日到1113日為期600小時的課程,共有13名學員結訓,學員們在圖書館舉辦展覽,展出平面設計、公仔等學習成果。

觀光精英盃全國遊程設計競賽 大葉大學觀光系奪4獎


觀光精英盃全國遊程設計競賽  大葉大學觀光系奪4

              

    大葉大學觀光旅遊學系參加「2020第九屆觀光精英盃全國遊程設計競賽」,勇奪遊程創作組第三名、第五名,以及國內旅遊組優選、來台旅客組優選,抱回四個獎項。

大葉大學運健系參與彰化巡迴運動指導團 為馬拉松選手按摩放鬆

 


大葉大學運健系參與彰化巡迴運動指導團  為馬拉松選手按摩放鬆 

           

教育部體育署推動「運動i臺灣計畫」,彰化縣政府邀請大葉大學運動健康管理學系參與「巡迴運動指導團」,黃娟娟副教授帶領學生到彰化社區關懷據點宣導運動觀念,學生們也組成服務隊,到馬拉松活動現場幫賽後選手按摩放鬆。

2020年11月11日 星期三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寒冬助老 大葉大學休閒系學生協助大掃除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寒冬助老   大葉大學休閒系學生協助大掃除


大葉大學休閒事業管理學系攜手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謝佩伶老師的「休閒活動設計」課程,結合德國師徒制「做中學」精神,讓大二學生分組服務銀髮長輩,10日下午,10名大學生與社工到弘道關懷的長輩家中,幫忙整理客廳與廚房,去除屋外雜草。

2020年11月10日 星期二

專業顧客服務國際認證 大葉大學應日系通過率百分百


專業顧客服務國際認證  大葉大學應日系通過率百分百 

    大葉大學應用日語學系輔導學生報考「專業顧客服務國際認證」,36名報考學生全數取得證照,通過率百分百。

2020年11月9日 星期一

學長姐攜手學弟妹,中華消防及環安衛協會與大葉大學簽訂合作備忘錄

 

學長姐攜手學弟妹

中華消防及環安衛協會與大葉大學簽訂合作備忘錄 

           

大葉大學消防安全學士學位學程、環境工程學系畢業學長姐成立中華消防及環安衛協會,秉持「師徒傳承、產學攜手」的信念,特別選在1110日「爭取和平與發展世界科學日」前夕,與大葉大學簽訂合作備忘錄,共同推動環境、安全、科學與永續教育。

2020 A+文資創意季校院精品展 大葉大學參展

 

2020 A+文資創意季校院精品展  大葉大學參展 

            

文化部文資局主辦的「2020 A+文資創意季校院精品展」,即日起至1110日在文化資產園區國際展覽館(台中市南區復興路三段362)登場,大葉大學設計暨藝術學院以「文資與共  循環迴享」為題,展出36件作品。

2020年11月6日 星期五

北斗奠安宮、北斗奠安慈善功德會 捐贈大葉大學弱勢助學7萬元

 

北斗奠安宮、北斗奠安慈善功德會  捐贈大葉大學弱勢助學7萬元 

            

北斗奠安宮與北斗奠安慈善功德會長期投入公益行動,得知大葉大學推動「完善弱勢助學計畫」,協助經濟不利學生完成學業、翻轉人生,特別熱情響應,北斗奠安宮捐贈新台幣5萬元,北斗奠安慈善功德會捐贈新台幣2萬元,幫助在彰化求學的年輕子弟安心就學。

2020年11月5日 星期四

大葉大學力推六車共構,並與警方合作保護校園安全 警政署長陳家欽肯定

 

大葉大學力推六車共構  與警方合作保護校園安全  

警政署長陳家欽肯定

為妥善照顧學生上、下課與求學生活安全與便利,大葉大學打造六車共構交通服務系統,每天276班次交通車,大葉大學更與彰化縣警察局員林分局簽立「維護校園安全約定書」,員林分局將學校校園納入安全巡邏範圍,分局長謝錫釗113日率隊到大葉大學校園及週邊會勘,警政署長陳家欽也在114日造訪大葉大學,肯定大葉大學與警方合作,強化校園安全的積極作為。

大葉大學攜手芳苑國小 五感體驗美學教育


大葉大學攜手芳苑國小  五感體驗美學教育 

大葉大學執行教育部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彰南農村再生-文化扎根成就永續(優質)教育。食農教育拓展慢食觀光」,帶領芳苑國小小朋友觀察生活創作插畫,並打造萬聖節創意帳篷,提供小朋友全新的美學體驗,透過視覺、嗅覺、味覺、聽覺、觸覺五感美學教育,啟發孩子們的創造力。

2020年11月4日 星期三

大葉大學資管系宋昕岳 考取國際資安證照CEH

 

大葉大學資管系宋昕岳  考取國際資安證照CEH 

資訊安全不只是影響企業運作,還可能衝擊國家安全,大葉大學資訊管理學系大三生宋昕岳積極鑽研資安領域,不僅曾獲工研院「民生公共物聯網漏洞挖掘競賽」第二期第三名,近期更考取國際資安證照「Certified Ethical Hacker」(簡稱CEH)。

2020年11月3日 星期二

以姐姐的男友為原型 大葉大學多媒體學程陳昱安創作LINE貼圖



以姐姐的男友為原型  大葉大學多媒體學程陳昱安創作LINE貼圖

 

大葉大學多媒體數位內容學位學程大二生陳昱安,以姐姐的男朋友為原型,從綽號鱷魚出發,結合他本身的活動辦理職業,設計了可愛版鱷魚貼圖「baby crocodile」,近期在line推出販售。

2020年11月2日 星期一

大葉大學機械系3名學生通過中級電動車機電整合工程師術科考試

 


大葉大學機械系3名學生通過中級電動車機電整合工程師術科考試 

大葉大學積極輔導學生報考證照,提升就業競爭力,機械與自動化工程學系大四生江佳翰、李凱閔、韓豐任,參加經濟部產業人才能力鑑定(iPAS)「109年中級電動車機電整合工程師」術科考試,順利通過。其中,江佳翰同學此次也參加了學科考試,順利取得電動車機電整合工程師證照。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