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29日 星期四

大葉大學ACG研究社、調酒飲料研習社合辦主題餐廳 義賣盈餘捐助弱勢助學

 

大葉大學ACG研究社、調酒飲料研習社合辦主題餐廳

義賣盈餘捐助弱勢助學

    大葉大學ACG研究社與調酒飲料研習社合辦主題餐廳「春雲祭」義賣活動,現場結合餐點、表演、遊戲、攝影、周邊商品,充滿創意,義賣盈餘44,391元全數捐給大葉大學「完善弱勢助學計畫」。

2021年7月28日 星期三

大葉大學華語中心一對一線上課程 助全球人士學華語



大葉大學華語中心一對一線上課程  助全球人士學華語

華語學習熱潮不受疫情影響,大葉大學華語教學中心七月份推出免費線上華語體驗課程,學員可以自選時段與主題,透過視訊和老師一對一練習,吸引了來自日本、俄羅斯、印尼、烏克蘭、巴西等國,161位學員報名參加。

2021年7月27日 星期二

台灣農業化學會海報論文競賽 大葉大學食生系獲2佳作




台灣農業化學會海報論文競賽  大葉大學食生系獲2佳作


大葉大學食品暨應用生物科技學系副教授吳建一帶領實驗室學生參加台灣農業化學會第59次會員大會海報論文競賽,「懸浮細菌-微藻微生物燃料電池系統中碳布電極截面積對產電及廢水中碳及氮去除之影響」與「炭角菌株菌絲體水萃物在抗氧化活性及抑制酪胺酸酶活性的研究」線上簡報獲評審肯定,抱回2個佳作。

2021年7月26日 星期一

大葉大學機械系全國高中職迷你太陽能車競賽 歡迎報名


 

大葉大學機械系全國高中職迷你太陽能車競賽  歡迎報名 

大葉大學深耕綠能研發及節能教育,機械與自動化工程學系與SAE中華民國自動機工程學會合作,2015年開始舉辦「全國高中職迷你太陽能車競賽」,提供高中職學生實作舞台,讓綠能科技向下扎根。今年賽事邁入第五屆,即日起至930日開放線上報名,將於1112日在大葉大學舉辦競賽,歡迎對太陽能與車輛領域有興趣的高中職學生報名參加。

2021年7月22日 星期四

大葉大學打造人工智慧研發基地 培育尖端人才




 

大葉大學打造人工智慧研發基地  培育尖端人才


人工智慧是各國發展重點技術,因應產業趨勢與人才需求,大葉大學集結電機工程學系、資訊工程學系師資團隊,打造「人工智慧研發基地」,培育產業所需的尖端人才。

2021年7月21日 星期三

大葉大學多媒體學程學生到詹姆士夢工廠實習

 



大葉大學多媒體學程學生到詹姆士夢工廠實習


大葉大學多媒體數位內容學位學程與詹姆士夢工廠有限公司產學合作,設計原創立體公仔,廖芳瑋、陳少為、楊喬伊、陳鼎文、柯雲絃5名學生暑假到詹姆士夢工廠實習,協助公仔的量產作業。

2021年7月20日 星期二

大葉大學多媒體學程產學攜手 打造幸福外送員公仔



 

大葉大學多媒體學程產學攜手  打造幸福外送員公仔


大葉大學多媒體數位內容學位學程江家慶老師、陳志隆老師,帶領碩士生廖芳瑋、戴妘芳與閃閃王國文創影音品牌產學合作,打造幸福外送員公仔,招財鼠、幸福狐、平安鴿把幸福宅配到府,陪大家挺過疫情的苦悶。

大葉大學企管系校友黃品翰 獲選全國模範勞工



大葉大學企管系校友黃品翰  獲選全國模範勞工

2013年從大葉大學企業管理學系碩士班畢業的黃品翰,退伍後進入佳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人資部門服務,他積極協助公司培育人才,延攬青年就業,導入產學合作,獲選勞動部110年全國模範勞工。

2021年7月14日 星期三

大葉大學2021年最新版師生優良事蹟紀錄影片(2021年7月發布)

 



               


※大葉大學2021年最新版師生優良事蹟紀錄影片下載網址:

https://drive.google.com/file/d/11xwUCkvf_r9brpFmtIF7KzBEx7ECoE5d/view



大葉大學資管系22生考取乙級證照ERP規劃師


 大葉大學資管系22生考取乙級證照ERP規劃師

大葉大學資訊管理學系培育數位經營與系統管理人才,防疫不停學,高愛琴老師輔導學生報考證照,提升就業競爭力,22名大三生考取ERP學會的乙級證照「ERP規劃師」。

2021年7月13日 星期二

教育部教學實踐研究計畫 大葉大學17件獲獎助

 

教育部教學實踐研究計畫  大葉大學17件獲獎助 


教育部推動「教學實踐研究計畫」,鼓勵教師運用課程設計提升教學成效,新年度獎助名單公布,大葉大學計有17件計畫榮獲獎助。其中,財務金融學系鄭孟玉副教授連續四年(民國107~110)獲得獎助,外語學院副院長李美麗則是連續三年(民國108~110)獲獎助。 

2021年7月12日 星期一

大葉大學健康美麗產業線上論壇 聚焦原料安全性


大葉大學健康美麗產業線上論壇  聚焦原料安全性

大葉大學創新育成中心為協助廠商汲取新知、迎戰後疫情時代,7月份推出一系列健康美麗產業學習線上論壇,12日以「生技/化粧品/食品業者之原料毒理評估」為主題,邀請大葉大學研發處學術研究組蔡明勳組長、食品暨應用生物科技學系孫芳君主任,帶領學員一探毒理學的世界。

大葉大學健康美麗產業學習線上論壇第二場海報

2021年7月8日 星期四

知識群聚零距離 大葉大學健康美麗產業論壇 線上開講



 

知識群聚零距離  大葉大學健康美麗產業論壇  線上開講

大葉大學創新育成中心「健康美麗一條龍產學聯盟:美粧技術升級輔導及產業推動平台」獲科技部計畫補助,「生技產業群聚導入天然原料萃取應用於產品研發創新加值計畫」獲經濟部技術處110年度學界推動在地產業科技加值創新計畫補助,78日推出首場健康美麗產業學習線上論壇,邀請大家一起線上群聚,知識擴展零距離。

2021年7月7日 星期三

全國大專校院暨高中職創新商展競賽 大葉大學應日系獲六獎


 

全國大專校院暨高中職創新商展競賽  大葉大學應日系獲六獎

大葉大學幫助學生打造跨領域能力,應用日語學系挑戰「2021年全國大專校院暨高中職創新商展競賽-化農點金」,發揮會展課程所學,創意行銷農業,「歸荼」團隊勇奪最佳金句文案獎第一名、總錦標銀質獎、最佳數位行銷獎佳作,「蒝森」團隊榮獲最佳行銷影片獎第一名、總錦標銀質獎、最佳數位行銷獎佳作,總計抱回六個獎項。

2021年7月6日 星期二

產學攜手 國際接軌 大葉大學視光系通過6年評鑑認證


        產學攜手  國際接軌  大葉大學視光系通過6年評鑑認證

  

大葉大學視光學系於民國104年正式招生,積極整合產業與國際資源,培養學生就業及國際競爭力,首次參加社團法人台灣評鑑協會的大學校院認證,就獲得委員一致肯定,不僅全數項目通過評鑑,更一口氣取得6年的認證。

2021年7月5日 星期一

大葉大學英語系畢業公演 7月9日晚間線上首播

 

大葉大學英語系畢業公演  79日晚間線上首播

因應防疫,大葉大學英語學系第20屆畢業公演英語話劇「ROMEO, YOU IDIOT」改為線上播出,將在79日晚上6點網路首播,收看網址為https://meet.google.com/xvb-bwvc-vvchttps://meet.google.com/uxx-mhng-aev,也可從大葉大學英語學系的Facebook粉絲專頁點選網址進入,歡迎有興趣的民眾上網觀看。

金點新秀設計獎 大葉大學空設系勇奪三大獎



金點新秀設計獎  大葉大學空設系勇奪三大獎


    大葉大學空間設計學系9件畢業製作入圍金點新秀設計獎空間設計類,最後抱回3個獎項。吳朝欽、倪貫倫的作品「虎井嶼/新地景」,勇奪「金點新秀年度最佳設計獎」,獲頒獎金新台幣10萬元,梁皓瑋、黃芷君的「陳舍續生」榮獲「金點新秀設計獎」,獎金2萬元,東彥廷、武品妤的「儒舍LU'-SHOP」,受到山隱建築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青睞,獲「金點新秀贊助特別獎」。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