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5日 星期一

率領日本姊妹校武藏野大學生前往高中進行日本文化交流活動 大葉大學應日系創造三贏

 

率領日本姊妹校武藏野大學生前往高中進行日本文化交流活動

大葉大學應日系創造三贏 

   2月底當所有大學都忙著迎接新學期的開始時,大葉大學應用日語學系迎來了日本姐妹校武藏野大學日語溝通學系菅原結衣、古井美来、渋谷穂乃花三位學生,這三位有志成為日語教師的學生此次在大葉大學應日系進行了為期兩週的日語教育實習。這段期間,除了前往大葉大學應日系教師的授課課堂進行教學觀摩、課堂小老師、課程試教來學習日語教學技巧外,也與台灣學生們積極互動,加深了彼此間的交流。此外,在大葉大學應日系的牽線與安排下,還前往了水里商工、新民高中和僑泰高中這三所高中進行了日本文化交流活動,三位日本學生準備了日語猜圖遊戲、日語版狼人殺、以及日本高中生文化猜謎等精心活動,讓高中生除了透過遊戲學習日語外,也更加了解了日本高中生的相關文化。

 

武藏野大學藤浦五月副教授與大葉大學應用日語學系李美麗主任互贈禮物

率領三位學生來台的武藏野大學藤浦五月副教授表示:「非常感謝大葉應日系提供了各種不同的日語專業課程讓三位學生觀摩與參與,並安排學生們在台灣的高中進行日本文化交流活動。三位學生非常珍惜這次寶貴的機會,也希望在高中學習日語的學生們能對日語生興趣,並持續學習。希望未來本系學生能夠持續在大葉大學進行日語教育實習與學生交流。

 

武藏野大學學生在課堂上與大葉大學應日系學生交流

  參與此次活動的古井美来同學表示「我覺得台灣的人們非常友善,在武藏野大學,即使有留學生來訪,也很少有人主動交流,但在大葉大學,應日系的學生們積極主動地接近我們並與我們交談,甚至在員林的時候,當地人也會主動與我們交流。在高中進行交流活動時,台灣高中生們也很熱情,活動結束後有很多高中生來找我們互加IG,這讓我們感到非常高興,也有點受寵若驚。」

三位武藏野大學生在參與了大葉大學應日系的課堂教學觀摩後與學生們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