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8日 星期一

全球首創水電池尿布 大葉大學巴黎發明展奪銅





全球首創水電池尿布  大葉大學巴黎發明展奪銅



大葉大學材料科學與工程學系副教授李弘彬指導醫療器材設計與材料學士學位學程大四生劉桂萍、碩士生陳琨霖,結合「水起電生」的原理與無線傳輸,研發「運用水電池之尿布」,需更換尿布時能自動發訊提醒看護人員,挑戰第117屆巴黎國際雷平發明展(Concours Lepine),榮獲銅獎肯定。

英語教育向下扎根 大葉大學英語系推動扶英計畫 31日晚間英語畢業公演免費入場




英語教育向下扎根  大葉大學英語系推動扶英計畫
31日晚間英語畢業公演免費入場



大葉大學英語學系這個週末很熱鬧,扶英計畫校內場26日在校內登場,150位小朋友在大哥哥、大姊姊的帶領下,在遊戲中學習英語。英語系大三生也在校內緊鑼密鼓綵排畢業公演《不可兒戲》,正式演出時間為31日晚上7點,學校M109演藝廳免費入場,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共襄盛舉。

香港媒體團造訪大葉大學 港生分享學習心得




香港媒體團造訪大葉大學  港生分享學習心得



行政院陸委會香港事務局邀請來自香港的多家媒體記者,24日造訪大葉大學,學校安排特色學院參訪與港生在大葉大學學習心得的分享。透過實地走訪,香港傳媒參訪團對亞洲第一綠色大學優美的校園環境、提供學生無微不至照顧與德國式師徒制辦學是留下深刻印象。

大葉大學造藝系邀陶藝家吳念懋 教學生搭簡易柴燒窯




大葉大學造藝系邀陶藝家吳念懋  教學生搭簡易柴燒窯

大葉大學造形藝術學系助理教授施惠吟「獨立創作研習」課程,邀請在台南開設陶藝工作室的陶藝家吳念懋,到校教學生如何自己打造簡易柴燒窯,不需要大空間或花大錢,就能縮減燒陶時間。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