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7日 星期二

大葉大學招生率可望突破九成五 彰投雲嘉規模最大的私立大學



大葉大學招生率可望突破九成五  
彰投雲嘉規模最大的私立大學

  107學年度大學指考7日放榜,大葉大學今年總招生名額2,251人,雖然指考分發有缺額,但整體分發率已達到85%,預估大日會有近2,000名新生入學,如果再加上境外學生等外加名額,招生率可望突破95%。加上研究所及進修學士班,總新生人數將超過3,000名,全校學生人數依舊維持在萬人以上,穩居彰投雲嘉規模最大的私立大學。

彰化地區高中生比例低  生源縮減  招生仍創佳績

    大葉大學校長梁卓中表示,大學考生呈現「在地就學」的選校趨勢,以大葉大學所在的彰化縣來說,107學年度當地報考技職體系之高職畢業生多達7,743人;但招收普通高中畢業生卻只有4,915人,也就是高中畢業生人數幾乎只有高職生的1/2。面對「一般大學在地生源匱乏,外地生源大幅縮減」的情況,大葉大學還能創下招生率上看95%、總新生人數超過3,000名的招生佳績,顯見學校深厚的辦學實力,仍是許多學子心中的首選。

大葉大學是彰投雲嘉規模最大的私立大學
  
大葉招生生源穩定力保招生名額  提供學生適性選擇機會

  梁卓中校長強調,面對少子化挑戰,不少學校選擇寄存招生名額或改申請日間部獨招,經查近年來一般大學寄存或減招之累計名額約4千名。大葉大學堅信教育的價值,仍維持原訂招生人數,目的乃希望能提供青年學子更多元的機會,讓其能適性選擇喜歡的學系順利入學就讀。

大葉提供學生適才多重選擇 多元入學匯聚精英

    梁卓中校長說,指考只是大學諸多招生管道中的一項,整體來看,學校今年的招生結果比去年更加成長,不少招生項目都有亮眼的成績,比如大葉博士班招生率96%,碩士班招生率也近8成,大學指考中更有28個系組招生百分百,指考缺額可能是考生志願集中到熱門學系造成的。因應國際趨勢與社會需求,學校將持續導入世界級教育資源,結合創新教學與業界實務,全面提升學生就業競爭力與國際移動力。

大葉大學校長梁卓中(右)積極推動國際知名學府合作

產業無縫接軌  雙主修提升就業競爭力

    梁校長指出,大葉大學是全國第一所導入德國工業式大學精神,實施「德國式師徒制」的綜合大學,更是彰投雲嘉規模最大、學院規劃最完整的私立大學。學校積極推動「雙DoubleDouble major(雙主修) +Double degree雙學位)」。雙主修提供學生跨院、跨系學習的機會,而且不需額外付費,繳一份學費就能享用多元的修課資源,奠定跨領域專業能力,不必擔心未來產業變化會失去競爭力。

結盟世界名校  雙學位拓展國際移動力

梁校長說,大葉大學不只是彰投雲嘉規模最大的私立大學,更是在地最具全球視野的大學!與美國普渡大學西北分校、義大利馬蘭格尼時尚與設計學院、瑞士格里昂高等教育管理學院、香港理工大學等超過160所世界知名大學締結姐妹校,提供國際級專業師資駐校教學、雙聯學位、交換學生、海外實習等機會,讓學生念一所大學同時擁有多國學術資源,提升國際移動力。近6年大葉大學赴海外研修學生已近1,700人,其中,已有30名學生完成跨國雙學位,同時拿到大葉大學與國際名校的兩張學位證書,也有12名學生正在美國、日本等地攻讀雙聯學位,並有66名學生積極準備申請海外留學。

大葉大學與超過160 所大學締結姊妹校,讓學生念一所大學同時擁有多國學術資源

掌握就業趨勢  師資設備與國際接軌

梁校長強調,大葉大學已連續10年獲教育部教學卓越計畫獎勵,107年高教深耕計畫獎助金額近7,000萬元,高居全國新興私立大學第2名、彰投雲嘉地區私校第1名。6月剛公布的科技部107年度大專學生研究計畫補助,大葉通過72件,同樣名列彰投雲嘉之冠。歡迎學子加入大葉大學,培育跨領域專長與國際競爭力,成為職場搶手人才。



< 轉載媒體報導 >

學生人數維持1萬人以上 大葉大學今年招生率達95%

2018-08-07 11:34聯合報 記者何烱榮╱即時報導
大學指考今天放榜,幾家歡樂幾家愁!大葉大學原本預訂招生名額共2251名,指考分發後缺額雖有277名,但加上境外學生等外加名額,今年招生率仍突破95%;校長梁卓中說,若加上研究所及進修學士班,總新生人數超過3千名,全校學生人數仍維持1萬人以上,穩居彰投雲嘉規模最大的私立大學。
梁卓中說,缺額的表面數據不少,但學校實際招生人數仍有1974名,仍比很多大學核定的人數超出很多。尤其,今年學校博士班招生率96%,碩士班招生率也近8成,大學指考有28個系組招生百分之百,辦學獲考生肯定,值得欣慰。「指考缺額可能是考生志願集中到熱門學系造成的,學校將持續導入世界級教育資源,結合創新教學與業界實務,全面提升學生就業競爭力與國際移動力。」。
國內少子化問題日益嚴重,影響大學、高中職招生,彰化地區高中生比低,生源縮減,大葉大學仍創佳績實屬不易。梁卓中說,大學考生呈現「在地就學」的選校趨勢,以大葉大學所在的彰化縣來說,107學年度當地報考技職體系之高職畢業生達7743人,但招收普通高中畢業生卻只有4915人,也就是高中畢業生人數幾乎只有高職生的一半。
梁卓中說,面對少子化挑戰,不少學校選擇寄存招生名額或改申請日間部獨招,經查近年來一般大學寄存或減招之累計名額約4千名。大葉大學堅信教育的價值,仍維持原訂招生人數,目的乃希望能提供青年學子更多元的機會,讓其能適性選擇喜歡的學系順利入學就讀。
大葉大學已連續10年獲教育部教學卓越計畫獎勵,107年高教深耕計畫獎助金額近7千萬元,高居全國新興私立大學第2名、彰投雲嘉地區私校第1名。梁卓中說,科技部6月公布107年度大專學生研究計畫補助,大葉大學通過72件,同樣名列彰投雲嘉之冠,應是維持穩定招生的主因。
(來源:https://udn.com/news/story/7266/3294836)



被指缺額率最高 大葉:估招生率可望突破95%

2018-08-07 11:11聯合報 記者林良齊╱即時報導
大學指考今天放榜,除了關注志願分數外,外界也關注受到少子女化的影響,各大學缺額狀況,今年缺額率與缺額人數皆是最高的大葉大學表示,雖然指考分發有缺額,但整體分發率已達到85%,預估有近2000名新生入學,如果再加上境外學生等外加名額,招生率可望突破95%。
據分發會統計,今年共有9所學校有缺額,其中缺額數最高的就是大葉大學有277個缺額、指考缺額率達26.69%、整體缺額率達12.31%,而康寧大學缺額有37名、指考缺額率有23.27%、整體缺額率達17.70%。
大葉大學校長梁卓中表示,大學考生呈現「在地就學」的選校趨勢,以大葉大學所在的彰化縣來說,今年高職畢業生多達7743人;但普通高中畢業生卻只有4915人。面對「一般大學在地生源匱乏,外地生源大幅縮減」的情況,大葉大學還能創下招生率上看95%。
梁卓中強調,面對少子化挑戰,不少學校選擇寄存招生名額或改申請日間部獨招,近年來一般大學寄存或減招名額約4千名。但大葉大學堅信教育的價值,仍維持原訂招生人數,希望提供青年學子更多元的機會,讓其能適性選擇喜歡的學系順利入學就讀。他說,指考只是大學諸多招生管道中的一項,學校今年的招生結果比去年更加成長,如大葉博士班招生率96%,碩士班招生率也近8成,大學指考中更有28個系組招生百分百,指考缺額可能是考生志願集中到熱門學系造成的。
(來源:https://udn.com/news/story/7266/3294767   )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