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6日 星期一

大葉大學打造鍍膜研發基地 協助中彰投產業升級






大葉大學打造鍍膜研發基地  協助中彰投產業升級

為協助在地產業升級,大葉大學打造「鍍膜研發基地」,透過研發基地這個平台,一方面提供協助廠商整合技術、研發新產品,形塑產業特色,另一方面,協助廠商培育人才,邁向產業永續。


大葉大學打造鍍膜研發基地

材料科學與工程學系副教授吳宛玉指出,光電、半導體、水五金、光學、生醫等產業都會應用到鍍膜技術,中部是鍍膜產業重鎮,因此大葉大學特別集結跨系所的師資能量,設立「鍍膜研發基地」,由黃俊杰研發長、連水養教授、王偉凱助理教授、廖淑娟助理教授、歐信良助理教授與她,六位老師帶領學生組成研究團隊,進行鍍膜相關技術研發,輔導在地產業升級。

大葉大學研發長黃俊杰(左)指導學生做實驗

研發長、電機工程學系教授黃俊杰強調,大葉大學是一所與產業緊密結合的大學,以德國式師徒制精神帶領學生參加產學合作,讓學生在校期間就能接軌產業,培養就業競爭力。學校規劃在五年內成立十個特色基地,對應中部地區特色產業,目前除了「鍍膜研發基地」,校內還有「AI應用研發基地」、「製茶技術暨產品研發基地」,不只是要為產業培育好人才,更要把學校的研發能量變成產業的後盾。

大葉大學集結王偉凱(左一)、連水養(左二)、吳宛玉(左三)、黃俊杰(右三)、歐信良(右二)、廖淑娟(右一)
六位老師能量,研發鍍膜相關技術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