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日 星期四

美學結合生命教育 大葉大學教芬園國中學生彩繪雕塑




美學結合生命教育  大葉大學教芬園國中學生彩繪雕塑

大葉大學設計暨藝術學院榮獲教育部「大手牽小手。藝起來走走」美感體驗計畫獎助,師生走進偏鄉,推動美學教育向下扎根。72630日兩天,視覺傳達設計學系蕭媛之老師到芬園國中教學生用公仔土捏塑流浪動物,學習藝術創作與尊重生命。


大葉大學以「浪浪彩繪雕塑」為主題,現場示範教芬園國中學生創作

視覺傳達設計學系講師蕭媛之表示,芬園國中是芬園鄉內唯一的國中,暑假到芬園國中舉辦的美感體驗工作坊,以「浪浪彩繪雕塑」為主題,結合美學教育與生命關懷,讓學生在創造的同時,也學習愛護與尊重生命的存在特質。第一天先帶領學生從畫草圖開始,接著用養樂多罐、鐵絲、麻繩當動物的支架,再用公仔土捏塑出小動物的生命力,第二天則是用砂紙打磨,再進行小動物彩繪,在實作中培養美感與創意。設藝學院碩士班的劉建佑同學也現場示範製作步驟,讓學生更了解作法,看到學生們專注、用心的捏塑造形,讓她深深覺得到偏鄉服務是很有意義的事。

大葉大學視傳系講師蕭媛之(中)教芬園國中學生用公仔土捏塑動物

蕭媛之老師說,偏鄉學校的學習資源相對少,設藝學院獲教育部獎助的這項計畫,除了集結設藝學院各個科系的能量,也特別與師資培育中心合作,希望能把資源挹注到偏鄉,透過多元活動開啟學生潛能,提升學生自信心。

芬園國中學生開心體驗彩繪雕塑
大葉大學設院學生教芬園國中小朋友彩繪雕塑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