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15日 星期三

社區起藝 大葉大學美港西社大辦戲曲藝術節 上演精彩好戲




社區起藝  大葉大學美港西社大辦戲曲藝術節  上演精彩好戲

大葉大學美港西社區大學12日舉辦「美港西社區戲曲藝術節」,百年傳承的高甲戲、千歲團的歌仔戲、還有向下紮根的皮影戲、閩南戲曲舞敦煌等精彩好戲輪番上演,展現美港西社區大學推廣戲曲文化的成果。


大葉大學美港西社大舉辦「美港西社區戲曲藝術節」,展現社大推廣戲曲的成果

大葉大學推廣教育處處長、美港西社區大學副校長陳月娥指出,大葉大學自民國104年開始承辦美港西社區大學,如今已邁入第4年,在行政團隊與社大老師的努力下,提供在地鄉親多元的學習課程、便捷舒適的學習環境,開課數及學員人數年年成長,迄今每年學習人次已突破6,000人次。美港西社區大學以「傳統產業復興」與「文化技藝傳承」為辦學理念,致力推廣和美、伸港、線西在地特色產業與文化傳承,希望透過社大的課程及活動,讓紡織產業、製傘產業、製鼓產業等夕陽產業再現風華。

彰化縣縣長魏明谷觀摩美港西社大成果

彰化縣縣長魏明谷表示,美港西社區大學有二大特色,一是結合紡織、雨傘、製鼓等傳統在地產業,二是傳承南北管傳統戲曲、高甲戲、皮影戲等傳統技藝。彰化是傳統戲曲的故鄉,不僅有全台唯一的南北管戲曲館,文化局也每年規畫辦理傳統戲曲節活動,很高興大葉大學承接的美港西社區大學,長期投入戲曲教育及推廣,期盼每個學員到美港西社大學習,都可以讓生活更豐富,未來也期待社大可以和文化局建立起更緊密的合作,共同傳承彰化最具特色的無形文化資產,並進一步推廣到全世界。

大葉大學美港西社大舉辦「美港西社區戲曲藝術節」,演出精彩的戲曲

活動當天,現場除了演出精彩的戲曲節目,更舉辦秋季班的課程博覽會,彰化縣議員尤瑞春、賴清美、蕭文雄、縣府教育處長鄧進權、彰化縣文化局長陳文彬、和美鎮長阮厚爵、和美實驗學校校長吳星宏、各級民意代表與地方仕紳等人都到場共襄盛舉。

大葉大學美港西社大舉辦「美港西社區戲曲藝術節」,演出百年傳承的高甲戲

美港西社區大學主秘楊文慶說,今年秋季班的課程非常多元豐富,比如:近期很熱門的烘焙類課程,特別邀請曾兩度登上總統國宴茶點的主廚謝秀櫻老師蒞臨開課,此外,還有帶領民眾深入了解家鄉歷史、生態、文化的走讀課程「線西歷史散步」、「彰化西濱生態認識與導覽」等免費課程,總計規劃有174門課,秋季班報名至98日截止,歡迎大家加入社大終身學習的行列。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