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13日 星期一

韓國學生從臺灣接軌美國 大葉大學金柱成分享雙聯經驗




韓國學生從臺灣接軌美國  大葉大學金柱成分享雙聯經驗

大葉大學英語學系四年級的韓國籍學生金柱成,今年赴姊妹校美國阿肯色科技大學攻讀「3.5+1+0.5」學碩士雙聯學位。已在美國求學一學期的金柱成認為,雙聯學制可以同時獲得大葉大學學士證書與美國阿肯色科技大學碩士學位,到美國進修也能更認識世界文化,他鼓勵學弟妹把握留學機會,給自己不一樣的大學生活。


到美國攻讀雙聯的大葉大學英語系韓國籍學生金柱成(右二),返校探望師長

金柱成表示,他在美國阿肯色科技大學就讀英語教學碩士班,選修了第二語言習得、社會語言學、異文化英語教學等課程,雖然課業壓力很大,但教學內容提供他很多啟發,未來他希望能發揮所學,運用到語言教學現場。在美國他接觸到來自美國、墨西哥、西班牙、日本、中國、尼泊爾、印度、韓國各地的學生,就像一個小型地球村,藉由與外國朋友的互動,也讓他更了解異國文化。

大葉大學英語系的金柱成(右)說,到美國阿肯色科技大學留學,認識許多不同國家的朋友

金柱成同學說,他2009年跟隨傳教士父親從韓國到台灣,當時他完全不會中文,經過學習後,同時會中、英、韓語成為他的優勢,他本身對英語教學很感興趣,因此就讀大葉大學英語系。他沒想到自己的大學生活會如此精采,大二在張智惠老師的鼓勵下,他曾到馬來亞大學當交換學生,在馬來西亞遇見來自不同國家、不同文化背景的人,收穫很多,現在到美國攻讀雙聯學位,每天都很充實,他期許自己完成學位後,可以成為一名優秀的外語老師。

大葉大學英語系的金柱成(右)謝謝張智惠老師(左)輔導他申請美國阿肯色科技大學雙聯學制

英語學系助理教授張智惠指出,大葉大學積極推動國際化,與超過160所世界名校結盟,幫助學生接軌世界,以英語系為例,學生可申請到美國阿肯色科技大學、美國南新罕布夏大學、英國赫爾大學攻讀雙聯,也有機會前往馬來西亞的馬來亞大學、日本的山口大學當交換學生,或是到韓國世宗大學、梨花大學、又松大學、濟州大學,以及義大利馬蘭格尼時尚與設計學院短期留學。金柱成同學現在研修的「3.5+1+0.5」學碩士雙聯學位,只要在大葉求學三年半,再赴美國阿肯色科技大學研修一年,完成畢業門檻,就能取得大葉大學學士證書以及美國阿肯色科技大學碩士學位,美國校方也會協助學生媒合,可在美國實習半年,拓展實務經驗。

大葉大學英語系的金柱成,在美國阿肯色科技大學學生宿舍前拍照留念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