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15日 星期三

大葉大學企管系18位學生通過服務業品質專業師測驗




大葉大學企管系18位學生通過服務業品質專業師測驗

為提升學生就業競爭力,大葉大學企業管理學系開設「品質管理」課程,輔導學生報考台灣唯一的服務管理證照「服務業品質專業師(CSQP) 」,18位學生通過中華民國品質學會服務業品質專業師(CSQP)測驗,取得鑑定合格證明,畢業後只要在服務業相關領域工作滿三年,就可領取品質證照。


大葉大學企管系陳怡萍主任(左二)曾耀煌老師(中)為通過服務業品質專業師測驗的學生加油

輔導學生報考證照的企管系副教授曾耀煌指出,品管的應用層面很廣,包含:服務場域的禮儀訓練、後場制度、作業流程與設計等,全世界只有二張服務管理證照,一張在新加坡,另一張就是台灣中華民國品質學會認證的「服務業品質專業師(CSQP) 」。擁有證照對學生未來求職有加分作用,因此特別開設課程,邀請業師共同授課,輔導學生報考「服務業品質專業師(CSQP) 」,此次共有張淑婷、謝玉蘋、葉怡欣、陳俞穇、許欣暐、林揚凱、陳柔妏、黃雯歆、歐陽志龍、張維倫、康晉銘、張采蓁、林致毅、楊大緯、李宗翰、陳冠式、葉冠妤、鍾瑜庭18位學生通過測驗鑑定,學生們畢業後只要在服務業累計三年工作經驗,就能以鑑定合格證明換取證照。

大葉大學企管系副教授曾耀煌(前排中)輔導18位學生通過服務業品質專業師測驗

剛升上企管系四年級的陳冠式表示,「品質管理」課程邀請業界經驗豐富的老師分享職場經歷,有助於他們吸取成功經驗,同時學習如何面對挫折。服務業就業出路很廣,通過「服務業品質專業師(CSQP) 」測驗,讓她的求職履歷表比別人更亮眼。

大葉大學企管系學生通過服務業品質專業師測驗,陳怡萍主任(右三)曾耀煌老師(左三)都說讚

大四生林揚凱說,「服務業品質專業師(CSQP) 」測驗分甲、乙單元,甲單元包含品管概念、組織運作、需求分析、標準化、服務流程、顧客系統等學理,乙單元則是服務禮儀、服務管制、顧客抱怨處理、品質改善等比較實務性的內容,準備考試要閱讀的資料很多,老師帶大家循序漸進準備,他也在過程中找到自己整理筆記的方法。

大四生林致毅說,他本身在咖啡店打工,屬於服務業領域,因此準備考證照,不只是能夠多學習相關知識,對自己的職涯發展也很有幫助。

企管系主任陳怡萍強調,企管系鼓勵學生理論與實務並重,為落實學用合一,一方面搭配課程輔導學生報考相關證照,提升就業競爭力,另一方面,系上也積極與企業合作,為學生爭取到企業實習的機會,讓學生在學時間就能與職場接軌。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