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23日 星期一

大葉大學師培中心學生實踐史懷哲精神 帶領花壇國中學生輕鬆FUN暑假




大葉大學師培中心學生實踐史懷哲精神
帶領花壇國中學生輕鬆FUN暑假

    大葉大學師資培育中心獲「107年教育部推動大學師資生實踐史懷哲精神教育服務計畫」獎助,教育專業發展研究所所長謝智玲帶領18名學生組成「蒲公英服務隊」,7220日赴彰化縣花壇鄉花壇國中舉辦教學活動,透過多元活動提升學生學習成效。


花壇國中學生展現跆拳道學習成果

    20日結業式當天,國中生們發表剪貼創作、跆拳道等學習成果,營隊總召、大葉大學運動健康管理學系碩士班的戴士皓說,他對教學很感興趣,因此選修師資培育課程,參與史懷哲計畫讓他們累積實務經驗,並從中體會教育與服務的價值。最讓他難忘的是,在班上表現調皮的小朋友,竟然特別找出他的臉書,傳訊息謝謝他三個禮拜來的指導。

花壇國中學生專心聆聽大葉大學學生的課程

    大葉大學教研所所長謝智玲表示,今年在教育部的經費支持下,與花壇國中合作,利用暑假這個學習空窗期,透過營隊的方式,提供新住民子女與學習弱勢學童一個快樂的學習情境,一方面補強學生的國文閱讀、基礎英文、數學四則運算、公因數、倍數等基礎課業,另一方面,提供在藝術薰陶、品德及體適能教育等多元學習課程,提高學生的學習興趣。難能可貴的是,這次共有18名師培中心學生參加服務團隊,他們不但從五月就著手準備課程,更是不辭辛苦從苗栗、雲林等地通車到彰化帶營隊。

花壇國中學生分享學習成果

    謝智玲所長指出,師資培育中心於96學年度成立「蒲公英服務隊」,學生運用寒暑假期間協助國中學習弱勢學生、清寒子女、外籍配偶子女課業輔導,從實務中培養史懷哲服務奉獻、扶助弱勢的精神,4年前服務隊也曾到花壇國中服務,近年來服務足跡已遍及南投縣的明潭國中、信義國中,以及彰化縣的芬園國中、大村國中、溪陽國中等。

大葉大學師培中心學生帶領花壇國中學生過一個不一樣的暑假

    花壇國中校長黃柏創說,謝謝大葉大學師生發揮史懷哲精神,一連三個禮拜到花壇國中,帶領31名體育班學生在活動中學習,也期盼孩子們將來有能力幫助別人時,可以發揮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的精神,把愛傳出去。

大葉大學師培中心獲教育部史懷哲計畫獎助,到花壇國中辦營隊,20日舉辦結業式
(前排右二為
大葉大學教研所所長謝智玲)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