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24日 星期二

接軌國際 大葉大學應日系學生赴日本實習




接軌國際  大葉大學應日系學生赴日本實習



大葉大學應用日語學系積極推動國際化,不只是輔導學生赴日本留學,更協助學生媒合海外實習機會,23名大三學生暑假出發到日本,展開為期一年的全職實習,提早投入就業市場,累積實戰力。


大葉大學應日系主任陳文瑤(中)為學生加油

應用日語學系主任陳文瑤指出,今年大三升大四的學生有23名要前往日本實習一年、7名學生在台灣實習,日本實習單位以飯店服務業為主,也有人會到機場商店實習,國內除了台中港酒店、圓山飯店、日月潭涵碧樓酒店,也有學生錄取旅行社實習,以及電子產業的百佳泰公司,產業相當多元。相信經過一年的產業洗禮,學生們不只是累積實務經驗,也能學到日本人凡事嚴謹的態度,提升學生就業競爭力。

大葉大學應日系主任陳文瑤(前排右三)鼓勵學生把握日本實習機會

將到日本山梨縣的飯店實習的應日系大三生陳嘉哲說,系上為了輔導大家準備實習面試,邀請保聖那管理顧問公司到校開設職涯講座,並利用期末課程結束的時間,幫大家行前訓練。到日本實習是很難得的經驗,可以體驗日本生活與文化,履歷上多了這筆經驗,未來也比較有機會在日本就業。

大葉大學應日系主任陳文瑤(前排中)幫要赴日實習的學生行前訓練

應日系三年級學生李蕙如表示,她想更了解日本文化,因此申請到日本靜岡的桂川飯店實習,也希望可以透過赴日的機會,提升語言能力。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