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9日 星期四

大葉大學 實實在在的好大學 歡迎您加入! 德國式師徒制,打造您的就業力、國際移動力




大葉大學 實實在在的好大學 歡迎您加入!
德國式師徒制,打造您的就業力、國際移動力

七大學院掌握就業趨勢  師資設備與國際接軌
大葉大學是全國第一所導入德國工業式大學精神,實施「德國式師徒制」的綜合大學,擁有七大學院,分別是工學院、管理學院、設計暨藝術學院、外語學院、生物科技暨資源學院、觀光餐旅學院、護理暨健康學院,師生人數近12,000人。


產學合作攜手尖端企業
梁卓中校長表示,大葉大學結合創新教學與業界實務,讓學生在校期間就能和產業無縫接軌,養成產業DNA,提升就業競爭力與跨域專業力,不僅是彰投雲嘉規模最大的私立大學,更是一所擁有全球視野的大學!


雙主修 提升就業競爭力
梁卓中校長進一步說,學校能夠不斷創造傑出學習成果的主要原因,就在於學校積極推動「DoubleDouble major(雙主修) +Double degree雙學位)」。雙主修提供學生跨院、跨系學習的機會,而且不需額外付費,繳一份學費就能享用多元的修課資源,奠定跨領域專業能力,不必擔心未來產業變化會失去競爭力。

大葉大學應日系學生林家民2018獲日本長崎外國語大學雙聯學位,並因此獲得日商公司錄取任用

雙學位  拓展國際移動力
梁校長指出,大葉大學與美國普渡大學西北分校、義大利馬蘭格尼時尚與設計學院、瑞士格里昂高等教育管理學院、香港理工大學等超過160所世界知名大學締結姐妹校,提供國際級專業師資駐校教學、雙聯學位、交換學生、海外實習等機會,讓學生念一所大學同時擁有多國學術資源,提升國際移動力。6年大葉大學赴海外研修學生將近1,700,在雙聯學位部份,目前已有78人出國或準備申請海外留學,並有30人已完成跨國雙聯學位,同時取得兩張畢業證書。

大葉大學工設系學生囊括2018上海方宇設計新銳挑戰賽金、銀、銅獎

學生在校銜接就業機會
梁校長強調,大葉大學已連續10年獲教育部教學卓越計畫獎勵,107年高教深耕計畫獎助金額近7,000萬元,高居全國新興私立大學第2彰投雲嘉私校第16月剛公布的科技部107年度大專學生研究計畫補助,大葉通過72件,同樣名列彰投雲嘉之冠。優質的辦學也展現在各學院豐碩的成果上,師生挑戰國際大型競賽,捷報頻傳,不僅是全國大專院校環保節能車大賽雙項紀錄保持人,今年參加「2018上海方宇設計新銳挑戰賽」,更是一舉包辦金、銀、銅牌,歡迎學子加入大葉大學,培育跨領域專長與國際競爭力,成為職場搶手人才。

大葉大學2018年通過72件科技部大專學生研究計畫,在彰投雲嘉地區大學中高居第一






大葉榮譽獎不完
世界排名
․榮登2017iF全球頂尖設計大學前50
2016世界大學網路排名躍升全球前5%
2016獲世界綠色大學評比全球前50大、全台私校第1

教育部科技部獎勵 教學研發實作再升級
․連續10年(2009~2018)榮獲教育部教學卓越計畫獎助
2018高教深耕計畫獎助金額全國新興私立大學第2名、彰投雲嘉私校第1名。
2018通過72件科技部大專學生研究計畫,獲獎助件數全國第10名、彰投雲嘉第1名。

綠能科技  帶動就業新趨勢
․碩博士班校友Elon獲聯合國綠色氣候基金GCF獎助新台幣13億餘元
․全國大專院校環保節能車大賽,機械系蟬聯電動車組5屆(2014~2018)冠軍
․研發成果勇奪2016東華盃太陽光電創意應用競賽第1名。

創新設計  優異表現全球看得到
․師生校友屢獲德國紅點設計獎、 iF設計獎、德國BLOOOM大獎、美國IDA設計獎、義大利 A’Design Award肯定。
․工設系囊括2018上海方宇設計新銳挑戰賽金、銀、銅牌
․空設系勇奪2018新一代設計展最高榮譽「金點新秀年度最佳設計獎」
․工設系獲經濟部工業局2017跨界超越競賽最大獎項「年度超越獎」。
․多媒體學程挑戰海峽兩岸職工動漫作品大賽蟬聯4屆(2014~2017)冠軍

研發技術  發明獎師生聯手大豐收
․師生研發團隊勇奪韓國WiC世界創新發明大賽、IIDC香港創新科技國際發明展、烏克蘭發明展、日本東京創新天才發明展、阿基米德發明展、台北國際發明展金牌。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