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0日 星期二

大葉大學攜手同安國小 藝術教育向下扎根




大葉大學攜手同安國小  藝術教育向下扎根



大葉大學設計暨藝術學院榮獲教育部「大手牽小手。藝起來走走」美感體驗計畫獎助,為挹注資源給偏鄉,特別攜手全校學生只有二十幾個人的芬園鄉同安國小,暑假舉辦美學體驗營,透過參觀霧峰林家宮保第園區、彩繪手工書衣、漫畫教學等活動,帶領小朋友培養美感與創造力。


大葉大學帶同安國小學生參訪霧峰林家宮保第園區

多媒體數位內容學位學程主任程仲勝表示,有感於大學的社會責任,大葉大學積極與中小學合作,推動藝術與美學教育向下扎根。去年師生到同安國小進行動畫設計教學,小朋友們反應熱烈。今年獲得教育部計畫經費支持,為同安國小安排了兩場活動,76日由視覺傳達設計學系郭朝維老師帶領小朋友參觀霧峰林家宮保第園區,並在手工書衣上創作,79日則邀請小朋友到大葉大學來,運用大學的設備與資源,學習漫畫創作。

大葉大學視覺傳達設計學系郭朝維老師(第二排左一)教同安國小學生彩繪書衣,小朋友開心展示作品

多媒體學程助理教授陳志隆指出,漫畫教學分成兩個課程,第一個課程從臨摹開始,一方面實際示範如何拉骨架、塑型、著色,另一方面讓小朋友找自己喜歡的圖案,用圖片當參考資料,試著從零開始,畫下自己喜歡的動漫人物。第二個課程結合幾何圖形觀念,讓小朋友練習用三角形、圓形、方形等去組合出一幅畫。

大葉大學多媒體學程主任程仲勝(右)教同安國小學生創作

即將升上六年級的褚小妹妹說,校外參訪的行程很好玩,大葉大學的老師們介紹很多藝術創作觀念,幫助大家提升畫畫技巧。經過兩天的活動,她覺得自己的畫圖進步了,希望以後可以畫出更多漂亮的作品。

同安國小學生與大葉大學多媒體學程主任程仲勝(右)分享他畫的作品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