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2日 星期一

大葉大學休閒系學生美國留學歸國



大葉大學休閒系學生美國留學歸國
    大葉大學休閒事業管理學系應屆畢業生李亭誼、陳盈安,把握大學最後一個學期赴美研修,今年1月開始到美國姊妹校Springfield College短期留學,經過一學期的國外生活洗禮,不僅精進了外語能力,更拓展了文化視野。


大葉大學休閒事業管理學系大四生李亭誼(第二排左二)、陳盈安(第二排左三),與美國同學合影
  
    李亭誼表示,她以前從來沒想過要出國念書,直到修了Springfield College國際長阿爾姆.黛博拉(Alm Deborah)到台灣開設的「團體動能」課程,讓她體驗到美國風格的教學,得到很多啟發,後來在謝佩伶老師、林擎天老師的鼓勵下,申請到Springfield College留學。在美國求學印象最深刻的是,有一門活動設計課程,期中評量是要在高中生到校參訪時,執行分組企劃的活動。在分組討論的過程,她發現美國學生的想法很多元,有很多思考角度是她以前沒想過的,活動當天她更發覺,美國高中生並不是給一步指令做一步,而是會反覆思考,用自己的方式完成任務。在美國學習的經驗促使她想繼續在美國攻讀研究所,她已申請到Springfield College的碩士班,學成歸國後想從事活動策畫或旅遊規劃方面的工作。

大葉大學休閒系大四生陳盈安(右二)與美國留學交到的好朋友合影

    陳盈安認為,畢業進入職場後,不太可能有機會再長時間出國進修,因此她把握大學最後一個學期,到美國短期留學,提升自己的專業知識與就業競爭力。剛到美國時,語言不是那麼通,但同學們都很友善,因此很快就融入大家,英語能力也進步很多她對活動行銷比較感興趣,到Springfield College選修了活動設計相關課程,和美國學生一起辦活動的經驗,也讓她體會到服務就是學習、領導就是服務的意義,收穫很多。

大葉大學休閒系大四生陳盈安(右)與Springfield College國際長Alm_Deborah(左)合影

    休閒系主任施建彬說,創立於1885年的Springfield College,建校歷史悠久,獲評為美國最好的大學之一。大葉大學2014正式與Springfield College締結為姊妹校,為協助學生開拓國際視野除了邀請美國教授到台灣授課、安排學生暑假到美國實習,系上也為學生爭取到留學一學期的機會。陳盈安、李亭誼是系上第一波赴Springfield College留學的學生,Springfield College學習,不只讓她們開拓國際視野,對未來就業也有幫助。
大葉大學休閒系大四生李亭誼(中)到美國留學,認識許多外國朋友

大葉大學休閒系應屆畢業生李亭誼(右)、陳盈安(左),把握大學最後一個學期赴美留學,覺得收穫很多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