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31日 星期二

轉載蘋果日報網站--【倫敦連線】設計師黃薇跟貝嫂同場較勁 9/14倫敦時裝周辦春夏秀



【倫敦連線】設計師黃薇跟貝嫂同場較勁 914倫敦時裝周辦春夏秀
出版時間:2018/07/22 16:20
  
旅英台灣設計師黃薇一路在倫敦時裝周過關斬將,繼Digital Presentation(數位發表)、Presentation(發表會)型態之後,今年她個人品牌JAMIE WEI HUANG9月將順利晉級Catwalk Show(時裝秀)日程,成為今年唯一、同時是史上首位闖進倫敦時裝周官方Catwalk show的台灣設計師!屆時,將與回歸家鄉辦秀的「貝嫂」Victoria Beckham,加上BURBERRY新任創意總監Riccardo Tisci接掌後的首場秀,還有LOEWE當紅設計師個人品牌J.W. Anderson,於倫敦時裝周這個巨型舞台同場較勁。


 
《蘋果》越洋採訪黃薇,距離914日上午10點辦秀的大日子,只剩7周時間,她坦言壓力很大,但也倍感驕傲,她說:「台灣在2019春夏第一次進入倫敦時裝周官方Catwalk Show,齊名其他頂尖品牌,這是我們驕傲的部分,也是現在最大的動力,能為台灣打到這個勾勾(意指達標)。」

缺乏政府及大財團的支持,資金也是黃薇要面臨的現實壓力,「相較於之前的PresentationCatwalk Show的各項花費等於直接加上一個0。被放在跟LVMH集團品牌的同個平台(指倫敦時裝周),所有眼睛看得到的、就算是展場的1張椅子都要錢,真的是很難靠獨資完成,雖然已經談了少數贊助,但贊助也有贊助需要奔波忙碌的事情」。她苦笑:「哎……都沒時間跟心思好好去做作品了……。」

JAMIE WEI HUANG
品牌目前已在倫敦時裝周深度耕耘12季,外界較難了解的倫敦時裝周晉級條件,她簡單說明:「倫敦時裝周很特殊,因為是4大時裝周當中,新興設計師最蓬勃、風格最特殊的發源地,所以也發展了一套自己的申請規章,讓品牌從萌芽開始,就按照他們的規定成長,年資不到3年的品牌,不可以申請官方日程。年資滿3年後,即使受邀申請,也要經過作品、10個以上全球銷售據點、全球銷售額年度總額、2個以上英國銷售據點等等的檢驗,才得以進入到最初步的Digital Presentation以及Presentation階段。最後,才能晉級與各大品牌例如Victoria BackhamJ.W. Anderson同程度的Catwalk Show。」

打拼累歸累,現年33歲的黃薇照例充滿正面信念,「這條船,載著台灣的農產品廠商、台灣的科技公司、台灣的實習生以及很多在英國念書的台灣人當幫手,我覺得我被迫花了很多時間在非創作上面,這是不得已、但也是該做的,是事業與人生的成長之一吧。」(薛佳甯/台北倫敦連線報導)

(影片內容為JAMIE WEI HUANG 2018春夏倫敦時裝周發表會紀錄短片)

資訊來源:https://tw.entertainment.appledaily.com/realtime/20180722/1395776/

<註>:旅英台灣設計師黃薇畢業自大葉大學造形藝術系,相關報導如下:

大葉大學造藝系校友黃薇以3D造型眼光創新服飾設計,作品獲女神卡卡青睞,已成國際時尚圈備受矚目新銳人才


快訊--大葉大學造藝系畢業校友黃薇22日晚奪得2014 ELLE時裝設計新銳大賞冠軍!


大葉大學造藝系校友, 旅英台灣新銳設計師黃薇 2014年首登倫敦受好評—轉載中央社20140215報導


時尚界台灣之光黃薇回母校 與大葉大學學弟妹分享服裝設計之路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