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8日 星期五

大葉大學造藝系畢展「壹起喝玖」 歡迎品嘗作品的多元風味




大葉大學造藝系畢展「壹起喝玖」  歡迎品嘗作品的多元風味



大葉大學造形藝術學系即日起至15日,在設藝學院12樓與圖書館,舉辦第十九屆畢業展「壹起喝玖」,展出超過120位學生的畢業作品。


大葉大學造藝系黃文木雕作品「眼見為評?」

有感於大家常常只看到表面,造藝系大四生黃文以大腦跟眼睛為元素,創作了木雕作品「眼見為評?」。黃文認為,眼睛看到的只是現實的一部份,因此有可能產生誤會,被誤解的感覺很不好受,因此作品的兩個眼睛,一個對內檢視自己,一個向外蒐集資訊,提醒自己不要人云亦云。

大葉大學造藝系詹子瑩的油畫作品「對話」

詹子瑩的油畫作品「對話」,以繪畫工房的同學為題材,紀錄下同學的瞬間。詹子瑩說,她創作的「對話」系列,有人與人的互動、人與動物的互動,也有人與事的互動,藉由人物動作與色彩配置,表現好朋友們的日常生活,以及喜歡創作的心。

大葉大學造藝系石佳蕙的木雕作品「騷動下的變勢」

石佳蕙的木雕作品「騷動下的變勢」,結合人與動物的肢體動態,把抽象的害怕情緒形象化。彭郁茹創作的木雕「吞城市的怪物」,則是傳達從小在都市生活,但並不適應都市環境的心情。

大葉大學造藝系彭郁茹創作的木雕「吞城市的怪物」

造藝系主任吳汶錡指出,學生將畢業展取名為「壹起喝玖」,是「一起喝酒」的諧音,也呼應第十九屆的「一九」。「酒」是人類歷史上最古老的加工飲品,象徵著藝術與工藝遠長的歷史脈絡,學生孕育作品的精神一如釀造酒品,需要時間發酵與沉澱,每個人都有自己獨一無二的味道,造藝系有十大工房,就像十種不同風味的酒,歡迎大家到展場現場品賞。

大葉大學造藝系舉辦畢業展「壹起喝玖」(右二吳汶錡主任)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