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5日 星期二

大葉大學視光系授袍典禮 首屆學生將進職場實習




大葉大學視光系授袍典禮  首屆學生將進職場實習

    大葉大學視光學系舉辦第一屆授袍典禮,師長授予即將展開實習的大三學生白袍,期許31位未來的視光專業人才,肩負起視覺照護的重任,守護民眾視力健康,成為學弟妹的榜樣。


大葉大學視光系老師為即將實習的學生穿上白袍

大葉大學視光系主任蔡麗雲表示,系上與寶島眼鏡、大學光學、得恩堂眼鏡等大型企業產學合作,實習場域遍佈全台,學生可以就近選擇實習地點,第一屆學生今年9月將踏出校園,進行4個月的職場實習,包含到醫院眼科實習2個月,以及眼鏡行實習2個月。系上特別舉辦授袍儀式,一方面由師長授予大三實習生白袍,象徵實習生帶著師長的期許出發,另一方面,學弟妹贈與學長姊向日葵,代表大家的祝福。

大葉大學視光學系師長授袍後與學生合影(右五蔡麗雲主任)

    蔡麗雲主任也勉勵學生們,要對工作認真謹慎,對別人謙虛真誠,同時懂得照顧自己的身心健康。專業的知識和技術是幫忙別人的利器,但專業的態度更重要,授袍後責任加重,要記住沒有理由要求別人要尊敬你,你要用你自己的努力,去取得別人對你的尊敬。要讓自己覺得從事驗光工作是有「意義」,要有很強的「動機」,一定要能從中取得「滿足」,這樣才能享受做驗光師的喜樂,繼續服務社會。

大葉大學視光系大三學生與師長合影留念
   
    視光系大三生陳詩叡說,家裡有長輩換過眼角膜,加上媽媽本身有糖尿病,糖尿病可能造成眼睛病變,因此她選擇就讀視光系,希望可以多了解相關知識與保健,照顧家人的健康。三年的學習生活很充實,新學期她將到中山醫與北部的眼鏡行實習,她期許自己可以累積實務經驗,未來順利考取驗光師國考。

大葉大學視光系學弟妹送花給學長姊

授袍典禮當天,彰化縣鐘錶眼鏡商業同業公會現任的賴永盛理事長、即將上任的許俊程理事長,以及彰化縣驗光配鏡人員職業公會李金柱理事長、彰化驗光師公會葉士政理事長、大葉大學視光系全體師長,都到場共同勉勵學生。

大葉大學視光學系舉辦第一屆授袍典禮,眾多業界工會領導人皆親臨致賀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