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19日 星期二

大葉傳藝學程以空拍作品實踐大學社會責任 開啟芳苑海岸文化無限視野





大葉傳藝學程以空拍作品實踐大學社會責任
開啟芳苑海岸文化無限視野

       大葉大學傳播藝術學士學位學程於69日邀請知名空拍大師馮偉中導演,進行「空拍攝影趨勢與應用」專題演講。同時發表他與李靖惠導演共同指導傳藝學程同學於芳苑創作的空拍短片「自然非然」。來自美國長春藤名校布朗大學的學生,遠道而來與傳藝同學交流,欣賞充滿創意的空拍作品。


馮偉中導演

       大葉大學設計暨藝術學院獲得教育部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之補助,於芳苑進行「傳承『海牛耕蚵田』無形文化資產:創新休閒農漁業價值」計畫。結合此計畫,傳播藝術學士學位學程開設「空拍攝影工作坊」,馮偉中導演與李靖惠導演與同學親赴彰化芳苑,在壯闊的潮間帶上進行空拍攝影教學與創作。同學運用空拍鏡頭的宏觀視野,結合對芳苑人文與自然的微觀感受,完成了第一部空拍作品,優異表現令指導老師大呼辛苦值得。「自然非然」導演傳藝三年級蔡維倫同學說:「這是非常難得的學習經驗,手中拿著全新的空拍機,很擔心把空拍機摔壞了,懷著忐忑的心情看著空拍機冉冉升起,真是興奮無比。萬事起頭難,但是只要跨出第一步持續努力也就沒那麼難了。」布朗大學的同學們開心的說:「這是充滿藝術性、詩意,讓人驚艷,並且具有獨特觀點的作品。」

馮偉中導演指導學生

       大葉大學設計暨藝術學院黃子坤院長表示:「大葉大學國際化與在地化齊頭並進,非常重視培養學生的國際視野、大學社會責任與未來就業職能。積極與國際知名大學跨國合作,互相觀摩學習。本次布朗大學視覺藝術系的學生們,前來台灣進行李靖惠導演的電影研究,並觀摩空拍攝影工作坊作品,即是一系列合作的開端。」

空拍攝影趨勢座談會現場(左為李靖惠主任)

      大葉大學傳播藝術學士學位學程李靖惠主任表示:「『空拍攝影工作坊』是傳藝學程今年所舉辦的第四個工作坊,看到同學們在工作坊中綻放笑顏,享受創作的樂趣,是最開心的時刻。『自然非然』這部作品以對比的形式展現芳苑自然之美以及人為環境。坐落在海岸邊一望無際的紅樹林,與興建中諾大的快速道路,以及緩緩前行的海牛,形成強烈的反差。同學們不只是看到全世界獨一無二的海牛耕蚵田文化,藉由空拍機他們看到芳苑這片土地珍貴的紅樹林,以及交通建設的衝擊。同學們開始思考環境永續與現代發展的議題,並藉由鳥瞰視野讓觀者有所思。培養同學透過專業實踐社會關懷,也是傳藝學程的教育目標。

芳苑正式開拍
馮偉中導演與學生合照

    另一方面因應產業需求,設計暨藝術學院推出跨域創新課程模組,傳藝學程邀請知名導演共同開設「紀錄片製作與空拍攝影」模組,培養同學運用影音製作之專業能力,於影視產業或跨領域學科,並與傳播界最新趨勢無縫接軌。」

空拍攝影操作練習

        大葉大學傳播藝術學士學位學程還將於暑假75-7日推出為高中生量身訂做的「我的大學夢-短片創作工作坊」,台灣電影界大師匯聚,包含金馬獎得主楊力州導演、國際大賽常勝軍陳志漢導演等,向下扎根持續推廣影視教育,全國各地對影音製作有興趣的年輕朋友,敬請把握機會,洽詢電話04-85118885086。上網報名網址為:https://docs.google.com/forms/d/14XwRuoHbyCSanWJZbdYe0niUDkLE2Z0ASdFdmaIS-ww/edit   (圖文提供: 大葉傳藝學程)

空拍攝影趨勢座談會現場

蔡維倫同學成果報告-自然非然
空拍攝影趨勢座談會現場大合照2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